字号:

上海今起每日多种语言向中外人士通报最新疫情防控等

上海今起每日多种语言向中外人士通报最新疫情防控等

2020年02月01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海今起每日多种语言向中外人士通报最新疫情防控等
    上海今起用中、英、法、日、韩五种语言,向中外人士通报最新疫情防控动态及防护提示。 康玉湛 摄

  (抗击新型肺炎)上海今起每日多种语言向中外人士通报最新疫情防控等

  中新网上海2月1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即日起,上海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在官网推出疫情防控专栏,用中、英、法、日、韩五种语言,向中外人士通报最新疫情防控动态及防护提示。

  当日,上海多部门负责人披露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情况。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副局长唐家富表示,上海在全市范围内暂停一切涉及野生动物活体的收购、出售、交换、运输、狩猎、繁育、临时性展演等经营利用性活动和行政许可审批,全面禁止野生动物交易行为。

  据悉,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已印发相关“紧急通知”,建立起市区两级应急值守制度,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将责任具体落实到人。相关部门对野生动物的饲养、贩运、交易等活动场所开展检查,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法违规行为。

  据统计,到1月31日为止,春节期间,上海林业部门共出动2797人次,检查野生动物繁育单位、农贸市场、花鸟市场、展演展示场所1551家次,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关停室内萌宠乐园41家,目前被检查的驯养繁殖单位均已增加消毒频次。

  唐家富透露,上海还进一步加强巡查,要求各区对野生动物主要分布区、越冬地以及56个疫源疫病监测点加强巡查检查力度。

  最近,无论医护人员,还是普通大众,出门戴口罩已经成为习惯。口罩丢弃后的处理成为关心的话题。对此,唐家富表示,当前废弃口罩的数量明显增长,为防止废弃口罩产生二次污染,上海明确了废弃口罩的处理途径: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各集中隔离观察点产生的废弃口罩,直接投入医疗废物垃圾袋,纳入医疗废物统一进行无害化处理;居家隔离观察人员使用过的口罩,与其所产生的生活垃圾一并消毒装袋后,由专人上门收集,直送生活垃圾焚烧厂处理。

  他指出,民众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过的口罩,宜用塑料袋密封后投放在干垃圾容器内,作为干垃圾纳入处置系统。他表示:“进入生活垃圾焚烧厂焚烧还是比较安全的。”

  记者了解到,上海市外办和12345市民热线合作,将针对上海疫情防控方面常见问题,为在沪外籍人员提供咨询服务。(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