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陕西省病例由“输入性”向“本土”转化 社区传播苗头显现

陕西省病例由“输入性”向“本土”转化 社区传播苗头显现

2020年02月02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陕西省病例由“输入性”向“本土”转化社区传播苗头显现
    陕西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疾病防控专家组组长刘峰通过图表介绍疫情传播情况。 张一辰 摄

  中新网西安2月2日电 (记者 张一辰)“流行病学特征显示,陕西省发病正在经历由输入性病例向本土病例转化的过程,输入性病例将会持续减少,防控工作的重心将以本土病例为主。”陕西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疾病防控专家组组长刘峰2日表示。

  当日,陕西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该省疫情防控重点、农村疫情防控形势、各类市场监管等方面的情况向外界进行通报。

  截至2月2日10时,陕西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16例。全省累计密切接触者4394人,均集中医学观察。

  “当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处于防控关键期。陕西采取企业延迟复工、学校暂缓开学、机关错峰上班等方式,主要目的还是要尽量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尽可能避免病毒传播扩散,遏制疫情蔓延。”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表示。

  刘峰表示,本次疫情存在隐性感染、潜伏期传播和为数不少的轻症病例,这令疫情的防控难度加大,目前在某些地区已经出现社区传播的苗头。随着疫情的发展,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和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也在不断更新,防控措施也应该及时更新,特别是对通过粪口途径传播以及腹泻症状患者的防控,都需要加强。(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