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科技部:正在开展抗病毒药物筛选工作

科技部:正在开展抗病毒药物筛选工作

2020年02月05日 15:19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记者陈聪、刘奕湛)科技部生物中心副主任孙燕荣4日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把科研攻关工作与临床需求、防控实践紧密结合,在药物研发方面,主要将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作为应急科研攻关的重中之重。

  孙燕荣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科技部正在已经上市的和正在开展临床试验的药物中进行系统化的、大规模的筛选,除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外,发现了磷酸氯喹、法匹拉韦,以及中成药中一批具有抗病毒活性的上市药物。目前,科研团队正在递次推进动物实验和临床试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