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安时评:干群“一起努力”凝聚战“疫”磅礴力量

中安时评:干群“一起努力”凝聚战“疫”磅礴力量

2020年02月06日 20:15 来源:中安在线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地评线】中安时评:干群“一起努力”凝聚战“疫”磅礴力量

  2月4日上午9时许,位于知音湖畔的武汉火神山医院感染七科病房外,身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做好了一切收治准备,耐心等待着今天转入的首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

  “10天建成武汉火神山医院”“上百台施工机械忙碌作业”“上千人除夕夜鏖战项目一线”“200余名警力24小时驻守火神山医院”……“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在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建设使用过程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如今,武汉火神山医院已经开始转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不但改善了医疗条件,更是提升了患者和一线工作人员战胜疫情的信心。

  “团结是铁,团结是钢,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集中力量才能够干大事,集中力量才能战难事,面对这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战,我们需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才能够在对抗疫情中,披荆斩棘,走向胜利,而“一起努力”就是我们力往一处使,劲往一处用的响亮“号子”。

  “一起努力”喊出的是“武汉加油”最强音。从大年夜开始,这里就聚集了全国军民关注的目光,火神山医院还只是一个名字的时候,无数“云监工”实时关注着这里的一举一动。关注是因为在乎,关注是因为我们心手相连。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武汉作为疫情最严重的地方,更是揪住了大家的心,火神山医院的一步步建成备受关注,其实是每一个人在为“武汉加油”而呐喊,他们隔空喊出的是对武汉的关怀。

  “一起努力”喊出的是大家战“疫”的担当。武汉火神山医院对患者和医护人员而言是一个新的地方,但处处皆是“战场”——医护人员争分夺秒熟悉环境、流程,第一时间救助患者,患者也在克服困难,理解、体谅医护人员的辛苦和匆忙,调整心态,努力与病魔抗争。“您好!我是您的主治大夫,我姓谢,您叫我谢大夫就可以了。在这里,我们一起努力,争取早日康复!”有着27年临床经验的医生谢华,一番开场白让患者放松了许多。他们相互还比了一个“胜利”的手势。一个“胜利”的手势对于他们而言也是一种小感动,是他们之间在相互加油鼓劲,用一个“胜利”的手势比出了患者配合医生,医生全力救治病患的担当。

  “一起努力”喊出的是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疫”线很辛苦、很累,我们看到过很多的图片,席地而睡的医护工作者、因口罩过敏而脸部变形的医护工作者、因节约物资不敢多喝一口水的医护工作者……他们,把自己的心“扎根”在了对抗疫情的一线上,拿出了“不战胜疫情,决不收兵”的决心。为做好医疗队员的卫生和防护工作,马壮从进驻医院开始,就制订了严格的工作规程。从病房出来时,他的脸色略显疲倦:“为了今天顺利收治患者,大家一连好几天都没睡好觉了,但我们有信心做好各项诊治工作!”狭路相逢勇者胜。虽然很苦、很累,但是他们有坚定的信心,有无数关心他们的人和他们在乎的人,他们就有用不完的力气,他们就有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一起努力”喊出了战“疫”嘹亮的口号,“一起努力”喊出了时代的担当,“一起努力”喊出了必胜的誓言。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守岗位,用“共同奋斗”打赢这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