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上海检察机关对一起非法狩猎野生动物案批准逮捕

上海检察机关对一起非法狩猎野生动物案批准逮捕

2020年02月07日 18:53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海检察机关对一起非法狩猎野生动物案批准逮捕

  新华社上海2月7日电(记者 兰天鸣)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7日以涉嫌非法狩猎罪对犯罪嫌疑人周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上海首例以涉嫌非法狩猎罪作出批准逮捕决定的案件。

  1月14日下午,浦东公安分局在查处惠南镇一处赌博场所时发现,参与赌博的周某形迹可疑,随手拎着的两只塑料袋内散发出淡淡的血腥味。打开塑料袋一看,内有8只鸟类尸体。

  随后,公安机关在周某的住处查获已被屠宰的鸟类14只及捕鸟网6张,另在老港镇的一树林内查获周某预先布设的捕鸟网2张。经野生动植物鉴定部门鉴定,本案查获的22只死亡野生鸟类的品种为棕背伯劳、珠颈斑鸠、山斑鸠,均为国家“三有”保护鸟类。经林业部门证明,周某使用的8张网具均为禁用工具。

  据周某交代,2019年12月他购买了8张捕鸟网,并将其中的2张架设在树林内狩猎野生禽类,捕获的野生禽类经私自宰杀,一部分在附近菜场作为野味出售,一只野生禽类可以卖到十几元至20元,还有一部分用于个人食用。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