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崔天凯:欢迎美国专家为中方抗击疫情提供帮助

崔天凯:欢迎美国专家为中方抗击疫情提供帮助

2020年02月10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崔天凯:欢迎美国专家为中方抗击疫情提供帮助

  中新社华盛顿2月9日电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9日在华盛顿表示,欢迎美国专家为中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帮助,欢迎他们加入世界卫生组织正在组建的专家组。

  崔天凯9日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就新冠肺炎疫情、中美关系等介绍情况时作上述表示。他透露,事实上很多美国专家已经被列入世卫组织推荐的专家名单。

  崔天凯指出,世卫组织作为全球最专业国际卫生机构的地位是受到普遍认可的,很多事情需要通过他们组织部署。我们正与世卫组织进行协调,相信美国专家很快就会去中国。

  他还说,中美两国疾控中心一直保持密切沟通,且已有美国专家以个人身份前往中国,一些美国公司也向中方提供了技术帮助。可以说,中美两国在政府、疾控中心以及学术机构等层面都保持着联系。

  崔天凯强调,对于病毒本身,我们还有很多认知空白,来自中国、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的科学家正尽最大努力了解这一新病毒。同时,捕风捉影、造谣传谣是极其危险和有害的。这不但会引起恐慌,还会助长种族歧视和排外情绪,破坏我们抗击疫情的共同努力。

  崔天凯表示,新冠病毒是一种新病毒,人们一开始对其知之甚少,我们仍在逐步加深对其了解,包括它的感染方式和传播途径等,并尽全力防控疫情。(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