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脱贫攻坚主战场贵州:“贫困不是宿命,决胜就在今朝”

脱贫攻坚主战场贵州:“贫困不是宿命,决胜就在今朝”

2020年02月10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脱贫攻坚主战场贵州:“贫困不是宿命,决胜就在今朝”

  中新社贵阳2月10日电 (记者 张伟)中国脱贫攻坚主战场贵州10日召开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电视直播、APP形式开至村(社区),会议现场28人。

    资料图:贵州省安顺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小区,小朋友骑自行车从新楼房前驶过。<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贺俊怡 摄
    资料图:贵州省安顺市易地扶贫搬迁小区,小朋友骑自行车从新楼房前驶过。中新社记者 贺俊怡 摄

  “集中力量解决好所有剩余贫困人口、未摘帽县的脱贫问题”是贵州2020年工作重点。贵州将确保2020年6月底实现所有剩余贫困人口达到脱贫标准、未出列贫困村达到退出标准、未摘帽县达到脱贫摘帽条件;2020年下半年全面抓好巩固提升,及时查缺补漏,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项,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如何坚决打好最后歼灭战,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剩余脱贫任务,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会上表示,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是贫困人口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要坚持现行脱贫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开展常态化筛查解决突出问题,补齐弱项和短板,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贫困不是宿命,决胜就在今朝。”孙志刚说,贵州要以贫困不除、愧对历史,群众不富、寝食难安,小康不达、誓不罢休的坚定信心决心,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坚决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撕掉贵州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

  针对当前疫情,孙志刚表示,贵州面临双重考验,各级各地要认真分析形势,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坚决打赢这两场输不起的阻击战、攻坚战。

  “以最迅速的行动抓紧干起来,以最灵活的方式抓紧干起来,以最精准的措施抓紧干起来,以最过硬的作风抓紧干起来。”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主持会议时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贵州要尽锐出战、务求精准,万众一心发起最后总攻,一鼓作气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同步小康的全面胜利。

  会上,贵州省九市、州及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作书面发言,9个未摘帽的深度贫困县和3个剩余贫困人口超过1万人的拟摘帽县(区)的党委、政府作书面承诺发言,这些书面承诺发言已在当天出版的《贵州日报》全文刊发。这种白纸黑字见诸报端的做法,将有力推动对9+3县(区)的各项承诺落实及开展监督检查。(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