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襄阳累计确诊病例已突破千人 强化农村联防联控

湖北襄阳累计确诊病例已突破千人 强化农村联防联控

2020年02月10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襄阳累计确诊病例已突破千人强化农村联防联控
    襄阳一村道采用障碍物进行封闭 朱科 摄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襄阳累计确诊病例已突破千人 强化农村联防联控

  中新网襄阳2月10日电 (朱科 胡传林)湖北襄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0日通报,截至9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19人,突破千人。

  日前,该市襄州区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全区迅速加强农村确诊病例所在场所和密切接触人员的重点管理,严格落实“六个一”,强化农村联防联控。

  一个进出口。对确诊病例所在村(社区),只能保留一个进出口,方便基本生活物资和疫情防控人员进出;其余道路用障碍物进行封闭,对过往人员、车辆严格管控。

  一个警示牌。在确诊病例经常活动场所显眼位置放置一块“重点管理区域”警示牌;警示牌上要清楚标明该地出现了几例确诊病例、几例疑似病例,对群众起到警示作用。

襄阳一小区在门口设置劝返点 朱科 摄
襄阳一小区在门口设置劝返点 朱科 摄

  一条警戒线。在确诊病例经常活动场所(尤其是住所)安全距离范围外拉起一条警戒线,确保警戒线不丢失、不遗漏,能够起到提醒和阻隔作用。

  一个巡逻队。在重点管理区域及其村(社区)安排一个巡逻队,巡逻人员由村(社区)干部、公安民警(辅警)和民兵等人员组成,不间断在村(社区)进行巡逻、宣传,发现非防疫人员要及时劝返、驱离。

  一个卡点。在进出口设置一个卡点。卡点要设置警示牌、配套应急帐篷及相关检测、消毒杀菌设备等;卡点实行轮班制,确保24小时有人值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出卡点要测体温,严格消毒。

  一个后勤保障组。成立一个后勤保障组,做好被隔离人员的关心关爱和心理疏导工作;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为隔离人员提供订单配送服务,尤其要关照孤寡老人、残疾人、低收入人群等弱势群体,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做好工作人员的生活保障,做好重点管理村(社区)的信息服务工作。(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