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飞天网评:唱响全民“战疫”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主题曲

飞天网评:唱响全民“战疫”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主题曲

2020年02月10日 16: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地评线】飞天网评:唱响全民“战疫”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主题曲

  都说这里是前线,却不见枪林弹雨和硝烟,昼夜忙碌的白衣天使,寒冷中送来温暖的春天,呵护大自然和人类的友爱,不让危害生命的疫情蔓延。众志成城化险为夷,一声号令筑起牢不可破的防线。这是广西音乐人创作的抗疫公益歌曲,把人与人的互助、关怀、救助展现得淋漓尽致,彰显了全民“战疫”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信心和力量。

  疫情汹汹。“战疫”阵前,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突出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重要性。与疫情斗勇,与病魔抗争,不是一个人、一个省在战斗,而是举国同仇敌忾,迎战共同的敌人。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是全民“战疫”的“主题曲”,更是弘扬中华民族精神的真实写照。

  中华民族是一个不屈不挠的民族, “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是中华民族素有的气节。有多少悲壮、多少感动、多少梦想、多少光荣,刻印在中国人民的心中,写进了人民共和国的历史画卷。越是在国家和民族危难的时刻,亿万人民越是能紧密地团结在一起。不论是面对洪水、地震、疫情等考验,还是面对金融危机、贸易摩擦等挑战,我们都能看到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中国。今天,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我们又一次看到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中国。

  疫情之下,全国一盘棋;抗击病毒,决胜在合力。从白衣天使不计安危、冲锋陷阵,到党员干部使命在肩、恪尽职守;从生产企业开足马力、加班加点保障供应,到社会各界捐款捐物献血为爱“逆行”;从举国上下迅速行动各方力量联防联控,到八方资源源源不断向湖北输送,闻令而动、闻鼓出征,中国力量在此凝聚,民族精神在此涌动,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依法防控、科学防控、全域防控、全民防控的的硬核力量,时下,疫情防控形势虽然依然复杂严峻,但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民“战疫”的意志一天比一天顽强,打赢的信心一天比一天坚定。

  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也是一场总体战,更是一场系统性大考。大考之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是最硬的“战疫兵法”,也是赢得这次疫情“大考”的根本保证。当前,伴随着全社会复工复产和学校开学的到来,疫情防控进入了新阶段,各项工作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只有坚定信心,始终以“全国一盘棋”为重、以“全国一盘棋”为先,一切行动服从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密切跟踪研判防疫新形势,及时调整防疫思路,因势而谋,以变应变,盯紧每一个步骤,把控每一个环节,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堵住每一个漏洞,才能把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硬核效能显现出来,筑牢筑实全民“战疫”的每一道防线,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幸福家园。

  明天的太阳照样升起,明天的鲜花依然美丽。疫情面前,万众一心就是把14亿颗心连在一起,众志成城就是把14亿双手握在一起,心手相连、同舟共济。有了这样的进攻“方阵”,就一定能够共克时艰,打好打赢这场不容失败只能胜利的阻击战总体战,夺取全民“战疫”的最后胜利。(林伟)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