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何时恢复婚姻登记?民政部回应各地视疫情而定

何时恢复婚姻登记?民政部回应各地视疫情而定

2020年02月10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民政部回应何时恢复婚姻登记:只要感情深厚 哪天都是好日子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何时恢复婚姻登记?中国民政部回应各地视疫情而定

  中新社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 李亚南)中国民政部社会事务司二级巡视员杨宗涛10日在北京表示,民政部会视各地疫情情况的变化,逐步恢复婚姻登记业务。

2月1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国家卫生健康委西直门办公区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基层社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图为民政部社会事务司二级巡视员杨宗涛出席发布会并就湖北省恢复婚姻登记业务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盛佳鹏 摄
2月1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国家卫生健康委西直门办公区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基层社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图为民政部社会事务司二级巡视员杨宗涛出席发布会并就湖北省恢复婚姻登记业务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在当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杨宗涛指出,由于人员聚集和流动性较强,交叉感染机率较大,婚姻登记机关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

  据悉,自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各地婚姻登记机关根据疫情防控的总体安排,取消了2月2日的开放登记。湖北省作为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暂时停止全省的婚姻登记工作;疫情比较严重的浙江省、安徽省也暂时停止了省内的婚姻登记工作;辽宁、重庆等省份暂时取消了部分地区的婚姻登记工作;吉林、贵州等地也暂时取消了个别地方的婚姻登记工作。

  杨宗涛表示,对于目前正常开展婚姻登记的地方,民政部要求其加强对场所的消毒,同时对登记人员做好检测和防护。推广各地用电话、网络预约登记,采取分批分时段登记,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和停留时间,同时引导当事人尽量错过疫情高峰期。

  他说,健康是第一位的,只要两个人感情深厚、身体健康,哪天登记都是好日子,都值得纪念。(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