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日报:四论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

湖北日报:四论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

2020年02月14日 12:09 来源:湖北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周密细致,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

  ——四论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进一步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是我们必须统筹兼顾做好的一项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疫情防控不只是医药卫生问题,而是全方位的工作,各项工作都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从非接触送菜、移动菜篮子、供销“小货郎”等各种保供创新实践,到针对不同人群实施分类心理危机干预;从水电油气源源不断为防控疫情保驾护航,到通过减免税费、房租,延缴社保,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等措施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从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到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中,社会面管控各项工作的积极开展,为防控疫情的大局起到了重要的保障作用。

  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挑战大、任务重,越是吃劲之时,越要周密细致。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地坛医院远程诊疗中心主持召开视频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就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强调“要加强社会治理,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各项工作要周密细致,把生活保障、医疗救治、心理干预等工作做到位,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我们必须牢牢树立“宁可十防九空,绝不可失防万一”的意识,把社会面管控中的困难想得多一些,把风险想得大一些,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真功夫、苦功夫,确保不留盲区死角;必须不断增强科学性、有效性,不断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实事求是做好防控工作,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大战需要大作为、大考需要大担当。湖北和武汉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需要扛起更大的责任、经受更大的考验,需要密切跟踪、及时分析、迅速行动。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更大决心、更果断措施、更有效办法,抓实抓细抓落地,让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更加坚实有力地体现在决胜之地的战斗中,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中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助力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

  湖北日报评论员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