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江苏五市联合发文保障市域间运输畅通

江苏五市联合发文保障市域间运输畅通

2020年02月14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南京2月14日电 (记者 申冉)不得阻断区域间交通干道、不得擅自关闭高速公路出入口、对车辆经核准可快速通行……14日,江苏苏州、无锡、常州、南通、泰州五市首次联合发文,保障五市区域间的道路物资运输畅通,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民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部分地市选择关闭城市交通干道来切断病毒输入,却给民众带来不少生产生活的麻烦和困扰。14日,江苏五市联合发布《关于苏锡常通泰五市交通管控(防控)组道路物资运输保畅保通工作的通知》(下文简称《通知》),这也是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区域联合行动。

  该《通知》要求,涉及的五市要建立协调机制,确保区域间防控应急物资、重点生活生产物资等运输畅通,解决企业运输难等问题。

  保障路网畅通,严格执行“一断三不断”(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公路交通网络不能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能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能断)政策。

  各地未经设区市人民政府同意,不得擅自阻断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和农村公路通道,不得擅自关闭高速公路出入口。

  针对五市车籍地的货运车辆及五市有关政府部门核准的外籍车辆,可在五市高速公路出口及地面省、市际道路卡口快速通行,卡口查控人员复查驾驶员身份等信息,确认车上人员体温正常后,通过绿色通道予以放行。

  《通知》还重点要求,运输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措施要求,确保车况及驾驶员从业状态良好,严禁超限超载。(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