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欧盟会议称无需禁止中国游客进入申根区 中方表示欢迎

欧盟会议称无需禁止中国游客进入申根区 中方表示欢迎

2020年02月14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欧盟会议称无需禁止中国游客进入申根区 中方表示欢迎

  中新网北京2月14日电 (黄钰钦)针对欧盟会议称不需要禁止中国游客进入申根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4日在网上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对此表示欢迎。他强调,防疫无国界,国际社会需加强协调合作,共同积极应对。

  有记者提问,13日,欧盟卫生部长紧急会议同意加强准备并采取协调行动,防止疫情进一步在欧洲蔓延。欧盟委员会卫生和食品安全委员基里亚基德斯称,目前形势不需要禁止中国游客进入免签证的申根区,应对欧盟成员国和中国采取的防控措施持积极态度。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对欧盟卫生部长紧急会议关于不需要禁止中国游客进入申根区的结论表示欢迎。“同时我也想强调,防疫无国界,面对疫情,国际社会需加强协调合作,共同积极应对。希望有关国家能够保持镇定,科学研判,理性应对,不作过度反应,尊重世界卫生组织的权威意见。”

  耿爽说,疫情暴发以来,中欧双方始终保持着密切的沟通与合作,我们对来自欧盟及其成员国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中方将继续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同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加强沟通,合作应对疫情,早日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