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央政法委:要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在法治轨道上顺利开展

中央政法委:要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在法治轨道上顺利开展

2020年02月14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央政法委:要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在法治轨道上顺利开展

  中新社北京2月14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13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政法机关面临的任务艰巨繁重。要加强法治保障服务,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在法治轨道上顺利开展。

  会议指出,要贯彻执行两高两部意见,依法惩治妨害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要加强社会面防控,保持高等级勤务,严格落实定点医院、交通枢纽等人员密集场所安保措施,切实维护良好医疗秩序、社会秩序。要优化交通管理措施,维护正常交通秩序,更好地服务疫情防控物资运输、服务民众出行。要广泛发动专职巡防力量、网格员、平安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做好信息核查、政策宣传、排查帮扶、心理疏导、矛盾化解等基层基础工作,筑牢村庄社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打通服务民众“最后一公里”。要研究制定更多便利措施,协助做好返程人员健康监测等工作,加强线上服务,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正常生产经营。(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