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新网评:今天,让我们向医护工作者“深情告白”

中新网评:今天,让我们向医护工作者“深情告白”

2020年02月14日 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2月14日电 题:今天,让我们向医护工作者“深情告白”

  作者:丁宝秀

  今天有两则消息,一则让人悲壮,一则让人悲凉。 

  国家卫健委今日公布了一组数据:新冠肺炎战疫延烧20余天,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716名医务人员感染,其中有6人不幸罹难。 

  也是今日,北京民航总医院伤医案二审宣判,杀医者孙文斌维持死刑原判……

医护人员与家人拥抱告别 周军 摄
医护人员与家人拥抱告别 周军 摄

  这个冬天,疫情爆发,举国行动。仅核心战区湖北,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万多医护人员,与当地医护人员一起奋战。在全国各城市、乡村,也有千千万万个医护工作者在一线作战。

  那一批批奔赴一线的军地医护工作者,是抗击病魔的排头兵,是最坚毅的身影,是患者们最期盼的天使,也是全体国人最关怀的群体。

  抗疫一线,人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了医务工作者的艰辛:他们有人半个月见不到未满周岁的孩子,只能隔窗打个招呼;有人为了支援一线跟爱人推迟了婚期;有人把长长的秀发剪掉剃成了光头,只为能全身心投入工作;有人年过八旬仍然为对抗病毒每日夙兴夜寐……

  很多人心疼他们,心疼他们脸上被口罩压出来的勒痕,心疼他们因长期站立工作浮肿的双脚,心疼他们被消毒水泡裂的双手,心疼他们一日三餐没有定数……

一名医护人员素颜的脸上勒痕久难褪去。供图
一名医护人员素颜的脸上勒痕久难褪去。供图

  战疫最前线的医务工作者,是勇士,是战士,也是英雄。要为他们的辛勤付出和英勇牺牲,致以最崇高的敬礼。 

  颂扬医务人员的赞歌每天都在唱响,但不幸的是,像孙文斌一样伤害医生的事件也会时常发生,这是我们社会深深的疤痕。

图为出征的医护人员(右)与同事拥抱。<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东明 摄
图为出征的医护人员(右)与同事拥抱。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今天,我们要为勇斗病魔牺牲在阵地上的医务工作者默哀! 

  今天,我们要向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致敬! 

  当春暖花开,疫情退去。希望我们所有人,给医务工作者更多的理解、更多的尊重。因为在我们和病魔之间站着的是他们,他们倒下了,我们将直面死亡。 

  今天是“情人节”,在义无反顾的英勇背后,我们也看到了他们的儿女情长,一次拥抱,一个亲吻,可能现在都是奢望。 

  他们是真正的“大众情人”。借这样一个日子,送上我们对医务工作者“最长情的告白”。

  你们辛苦了!

  向英雄致敬!

  战疫必胜!

李莉艳画作
李莉艳画作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