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会见王毅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会见王毅

2020年02月15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慕尼黑2月14日电 (记者 彭大伟)当地时间14日,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在慕尼黑会见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

  施泰因迈尔首先请王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良好祝愿。他表示,在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代表德国人民表示诚挚慰问。中国防控疫情的力度、速度和效果让我们充满钦佩,德方愿继续向中方提供支持和帮助。祝愿患者都能早日康复。我注意到湖北以外的新增确诊病例呈持续下降趋势,这很关键,也令人欣慰。我们不能让恐慌像病毒一样感染我们。德方会保持冷静、理智,继续开展两国间正常的交往与合作。

  王毅向施泰因迈尔转达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王毅表示,中国人民正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团结一心,全力抗击疫情,目前防治工作已取得积极进展,并有效阻止了疫情向其他国家蔓延。中国对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高度负责,为此做出了贡献,付出了牺牲。我这次应邀前来出席慕尼黑安全会议,就是要向国际社会介绍中国人民奋勇抗击疫情的成效。我们不仅有能力战胜疫情,也有信心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实现今年既定的发展目标。中方感谢德方给予的支持和帮助,恐慌比病毒更可怕,我们对德方采取的客观冷静态度表示赞赏。

  王毅表示,当今世界充满各种风险挑战,中德同为负责任的大国,有必要加强战略合作,共同维护世界的和平稳定。今年中欧间有一系列重要政治议程,中方愿同德方加强协调,与各方共同努力,确保这些活动取得成功,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施泰因迈尔表示,德方高度重视德中关系,愿同中方继续保持密切高层交往,加强双多边领域合作,促进欧中关系发展,共同维护多边主义、自由贸易和国际秩序。(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