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建新增确诊病例呈零星增长 分区战“疫”避免“一刀切”

福建新增确诊病例呈零星增长 分区战“疫”避免“一刀切”

2020年02月15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福建新增确诊病例呈零星增长 分区战“疫”避免“一刀切”

  中新社福州2月15日电 (记者 龙敏林 春茵)过去5天,福建省日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均降至个位数。2月14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例、疑似病例6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7例。

  至此,福建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85例,其中危重型9例、重型12例,无死亡病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66例,目前住院病例219例;现有疑似病例共55例。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确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7014人,尚有289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福建以县域为单元,根据新冠肺炎病例迄今发生数量、涉及本地感染的聚集性疫情状况和地理传播风险,将全省84个县(市、区)划分为无疫情区、零星散发疫情区、一般疫情区、较多病例疫情区等四类。

  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表示,要区分不同情况进一步优化防控措施,确保更加科学精准,避免简单化、“一刀切”。

  福建将对无疫情区实行单向体温监测,加快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对零星散发疫情区加强对病例所在社区(村居)的管控,严防聚集性感染和新增输入病例;对一般疫情区暂停人群聚集性活动,推动企业和项目有序复工复产;对较多病例疫情区的聚集性病例所在社区(村居)实行封闭式管理,必要时依照有关规定采取停工、停业、停课措施。

  目前,福建省已结合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需要,依托闽政通APP实时生成个人八闽健康码,将实现与4类分区差异化防控措施的精准对接,方便民众出门出行和就业。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福建正有序有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15日上午,福平铁路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连接海岛处,蒙蒙细雨中已是一派火热的施工场景。据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披露,至2月13日,衢(州)宁(德)铁路、福(州)平(潭)铁路、福(州)厦(门)铁路客运专线、兴(国)泉(州)铁路、浦(城)梅(州)铁路(建宁至冠豸山段)5个项目已全面复工。

  面对招工难问题,泉州市出台政策,对企业招用在泉州新增就业人员制定了奖励措施。龙岩市因疫情遭受重大损失、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重大影响的中小企业,可按规定申请减征或者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