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从数据变化看疫情:湖北以外新增病例11连降 全国确诊病例逾6.6万

从数据变化看疫情:湖北以外新增病例11连降 全国确诊病例逾6.6万

2020年02月15日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从数据变化看疫情:湖北以外新增病例11连降 全国确诊病例逾6.6万

  中新社北京2月15日电 (郭超凯)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最新数据显示,除湖北外,全国其他省份新增确诊病例从2月3日的890例,下降到2月14日的221例,连续第11日下降。

  全国湖北以外地区14日新增疑似病例1061例,自2月6日起呈波动下降趋势,北京、安徽、福建、广东、浙江和湖南等省份连续6日下降;新增死亡病例4例,重症病例减少25例,现有重症病例数连续5日减少,确诊病例中重症病例占比由2月7日的9.44%降至7.45%。总体看,湖北以外其他省份疫情出现明显的积极向好变化。

  山西、内蒙、吉林、西藏、甘肃、青海、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8个地区新增确诊病例数已经连续3天少于5例。值得注意的是,继湖北、广东、河南和浙江四省累计确诊病例破千后,14日湖南省确诊病例也突破1000大关,达1001例。

  根据最新官方数据,截至2月14日24时,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649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096例,累计死亡病例1523例;新增确诊病例2641例,连续2天出现下降。

  疫情最为严重的湖北14日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54406例(含临床诊断病例16522例),新增新冠肺炎出院病例912例,自2月8日起,湖北省已经连续7天日新增出院病例超过300例。数据显示,自2月8日以来,湖北疑似病例连续7天下降,已从8日的23638人下降到目前的5534人。

  作为疫情中心城市的武汉14日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37914例。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专家组组长梁万年15日表示,从发病时间看,1月23日到2月1日,武汉每日新发生的病例数处在较高的水平,但是2月1日以后每日新发病例数呈现了下降的趋势。除武汉以外,湖北目前已有孝感、黄冈、荆州、随州、鄂州和襄阳6座城市的累计报告病例破千。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湖北省委常委王贺胜15日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的阶段,湖北做好“四类人员”分类集中管理,推动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确保不出现第二个武汉。

  截至14日24时,各地共派出217支医疗队、25633名医疗队员(不包括军队系统),调集3个移动P3实验室。其中,在武汉有181支医疗队、20374名医疗队员;在其他城市有36支医疗队,5259名医疗队员,大大超过汶川地震医疗救援的调动规模和速度。同时,中央还安排了19个省份采取“一省包一市”的方式对口支援湖北各市州。

  让人欣慰的是,在15日召开的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科学技术部生物中心主任张新民称,科研攻关组成立以来,模拟7万个药品筛选,遴选出5000个可能有效的药品,在细胞水平初步筛选100个药品在体外开展实验。目前聚焦磷酸氯喹、法匹拉韦、瑞德西韦等三种药物,先后开展临床实验,部分药物显示出良好的疗效,尤其磷酸氯喹是上市药物,安全性有保障。当前部分疫苗品种已经进入了动物试验的阶段。(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