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一天5班!卡塔尔航空免费承运300多吨医疗物资驰援中国

一天5班!卡塔尔航空免费承运300多吨医疗物资驰援中国

2020年02月24日 09:24 来源:中国民航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月21日,卡塔尔航空公司派出5架全货机执飞中国内地航线,从卡塔尔多哈哈马德国际机场起飞前往北京、上海和广州,免费承运卡塔尔航空集团捐赠的包括250万只口罩和50万瓶消毒洗手液在内的300多吨应急医疗防疫物资。此次卡塔尔航空的包机行动是目前为止外国航空公司执行的规模最大、载货量最大的一次抗疫物资包机任务。

  

  作为中卡两国之间唯一的航空承运人,卡塔尔航空不仅是首家承诺在全球范围内为中国驻外使领馆开辟绿色通道的外国航空公司,还是在疫情发生后首家执行全货运包机驰援中国的外国航空公司。

  据了解,除由波音777货机执飞的多哈至上海、广州两个定期货运航班之外,卡塔尔航空2月21日还执飞了2架次多哈—北京、1架次多哈—上海临时货运包机。这5个货运航班均于2月22日凌晨陆续抵达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地。

  

  卡塔尔航空货运的机队包括2架波音747-8货机、19架波音777货机和5架空客A330货机。为确保运送尽可能多的物资,卡塔尔航空货运优先调配了其货机机队中业载最大的两架波音747货机执行多哈—北京货运包机任务。这也是卡塔尔航空的全货机首次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而多哈—上海临时货运包机则由波音777货机执飞。

  

  卡塔尔航空集团首席执行官阿克巴尔·阿尔·贝克尔 (Akbar Al Baker)表示:“卡塔尔航空在疫情发生后快速采取了援助行动,为中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卡塔尔航空货运是世界一流的航空货运承运商,具备快速协调机队运力、取得局方审批的能力;同时卡塔尔航空还独立捐赠大批防疫物资,第一时间参与到中国抗疫货运包机的运输保障任务中。在同驻卡大使馆进行密切合作的基础上,卡塔尔航空货运将通过提供高效迅捷的物流服务,帮助中国缓解疫情防控的压力,为抗击疫情作出积极的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国特命全权大使周剑在出席多哈当地时间2月21日上午的包机出发仪式时表示:“卡塔尔航空在中国举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时刻,为应急防疫物资开辟了全球绿色通道,我们对此深表感谢和赞赏。中卡是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卡塔尔航空的绿色通道也是象征中卡两国之间情谊、友爱和团结的通道。在最关键的时刻,卡方向中方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充分体现了卡政府和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关系,以及卡方支持国际社会互帮互助、共克困难的国际主义精神。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及人民向卡塔尔政府及人民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自宣布使用其全球航线网络驰援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卡塔尔航空已免费承运世界范围内多个中国驻外大使馆、领事馆募集的防疫物资。早在2月2日,卡塔尔航空已经成功承运第一批由卡塔尔华人华侨、中资企业募捐的防疫物资,10万只N95医用口罩和2700支防护手套在抵达上海后已被转运至湖北省,以解当前一线医护人员的燃眉之急。

  卡塔尔航空作为卡塔尔的国家航空公司,在特殊时期高度重视航班运行保障及乘客与机组的安全,并遵守世界卫生组织及各国有关机构的建议。卡塔尔航空机队的所有飞机都装有先进的HEPA高效微粒气滤系统,可有效阻挡99.97%的细菌、真菌和病毒颗粒,维持客舱空气的新鲜与清洁。

  通过卡塔尔航空的全球医疗物资绿色通道,世界范围内中国驻外使领馆募集的防疫物资可从卡塔尔航空涵盖170多个目的地的航线网络免费运输至中国。

  卡塔尔航空目前在香港和澳门全货运航线的基础上,继续执飞多哈至上海、广州两条全货运航线,通过完善的全球货运网络继续履行对中国人民的承诺,保证中卡友谊的“空中桥梁”照常运营。

  卡塔尔航空拥有一支由超过250架飞机组成的现代化机队,通过其枢纽多哈哈马德国际机场,将乘客送往世界170多个商务及休闲目的地。卡塔尔航空发展迅速,还将在2020年增加一系列新航点,包括日本大阪、希腊圣托里尼、克罗地亚杜布罗夫尼克等。(《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郑雪)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