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家林草局:停止一切野生动物上市交易和运输等活动

国家林草局:停止一切野生动物上市交易和运输等活动

2020年02月27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国家林草局:停止一切野生动物上市交易和运输等活动

  中新社北京2月27日电 (记者 李亚南)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副司长王维胜表示,疫情发生以来,该局停止了一切野生动物上市交易和运输等活动;截至2月26日,全国各地林草系统共收缴野生动物39000多只,收缴封存的野生动物制品1080多公斤。

  他说,疫情发生以来,国家林草局按照统一部署成立领导小组,实施了最为严格的野生动物管控系列措施。

  一是获悉专家评估竹鼠、獾等野生动物可能携带新冠病毒的信息后,国家林草局及时要求全国各地对2800多家竹鼠、獾养殖机构全面排查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和养殖动物的异常死亡或者疫病等情况。

  二是明确要求各地对所有的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实施封控隔离,停止一切野生动物上市交易和运输等活动,严厉打击违法猎捕、经营利用野生动物的行为。

  三是加强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的监测,要求对野生动物非正常死亡、患病等情况实行日报告制度,并对出现的异常情况及时按要求进行妥善处理。

  四是加强督导检查,召开了电视电话会议,派出9个调研指导组和16个督导组,在遵守人员流动管理规定的情况下,对各地执行野生动物管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严防松懈麻痹等现象。

  五是全力配合疫病防控研究,紧急协调安排多批次的实验用猴用以疫病治疗药物研究,调查了武汉华南海鲜市场销售的野生动物及制品的来源,及时向联防联控机制办公室报告。

  王维胜介绍,通过上述系列措施,截至2月26日,全国各地林草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866000多人次,出动车辆97800多次,清理整治市场餐馆饭店等经营场所35万多处,检查人工繁育场所153000多处,办理野生动物违法案件690起,收缴非法工具2919件,收缴野生动物39000多只,收缴封存的野生动物制品1080多公斤。(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