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缅甸商务部副部长昂图:相信中国经济能够克服疫情影响

缅甸商务部副部长昂图:相信中国经济能够克服疫情影响

2020年03月02日 13:55 来源:国际在线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高佳义):3月1日,缅甸政府向湖北武汉捐赠200吨大米交接仪式在仰光举行。缅甸商务部副部长昂图对中国遭受新冠肺炎疫情表示诚挚慰问,对中国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表示高度评价。昂图说,他相信中国经济能够克服疫情影响。

  1号上午,在缅甸仰光市的兰达雅工业区,六辆载满200吨大米的重型卡车整装待发,这些大米由缅甸政府捐赠给中国武汉,大米将从仰光出发北上,途径内比都、曼德勒,运至云南瑞丽。在交换接仪式上,缅甸商务部副部长昂图说,中缅两国胞波情深,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缅方希望能够助中方一臂之力:“中缅两国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今年1月,习近平主席访问缅甸期间提出了构建中缅命运共同体,对此我感同身受,中国目前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缅甸也受到了很多影响,我们两国的命运其实是紧密相连的,在一个月之前,我们就想,缅甸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我们的中国朋友。”

  昂图说,缅甸医疗物资相对短缺,此次缅甸政府向中方捐赠大米,旨在体现缅甸人民对中国胞波的情谊,践行两国领导人倡导的中缅命运共同体理念,大米在缅甸文化中也具有特殊的意义:“我们这次向中国捐赠了大米,大米是缅甸最重要的农作物,不仅能够抵御饥饿,又富有勃勃的生机,也许大米很重,不便于运输,也许大米并不是武汉人民目前最需要的粮食物资,但是大米在缅甸代表生命之源,我们希望大米能够把勃勃的生机带到武汉。”

  昂图表示,中国政府在疫情防控方面的举措卓有成效:“我们相信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最终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胜利,因为我知道中华民族是很有韧性的民族。”

  连日来,中国政府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也积极推动有序复工复产工作,而中国和缅甸的边境贸易往来也日益升温,目前,云南瑞丽口岸日均出入境人员和车辆分别为2.5万人次和0.7万辆次,是疫情发生前正常峰值的60%左右,此数据还处于上升趋势。昂图说,中国经济韧性十足,一定能够克服疫情影响:“中国经济有很强的韧劲,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来说是一次考验,我对中国经济克服疫情影响很有信心。”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