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江右时评:拿出“硬核行动”决战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

江右时评:拿出“硬核行动”决战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3月02日 16:15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坚定了我们的必胜信心!”“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极大地提振了广大干部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之下,我们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但是,这只是我们疫情防控阻击战前进的一小步,要走完这个“征程”,尤其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顽强拼搏,把疫情防控的工作抓深抓细抓实,用“硬核行动”决战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

  决战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下苦功夫。新冠肺炎疫情是与我们没有遇到过的新问题,要解决这个问题过程非常的艰难,在这样的时刻,尤其需要党员干部拿出敢于吃苦的精神,在寻找解法上狠下苦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工作做深做实,拿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志,沉下心来苦干、苦战。

  决战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下真功夫。要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需要有可行的“文本”,更需要有行动,这就需要知行合一,思想上要提高重视程度,瞄准问题,对准症结,行动上需要拿出真解决问题的干劲。既把疫情防控的“刀刃”指向“病毒”,也以“刀刃”向内的方式不断地查找自身的短板,弥补不足,才能够全心全意地投入到疫情防控战中,用以身许党,以身许国的崇高形式诠释自己的初心,书写自己的家国情怀。

  决战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下细功夫。“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决战决胜疫情防控需要我们有“整体和部分”的思想。“新冠肺炎疫情”是一个“整体”,要啃掉这个“硬骨头”的难度很大。但是,如果把这个“整体”分成一个个的“小部分”,集中力更有针对性地各个击破,既能够提高成功率,也能够加速打赢疫情防控战的速度。因此,尤其需要党员干部把细化在自己肩上的疫情防控责任担当起来,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就一定能够把疫情防控工作更有效推进。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决战决胜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过程是艰难的,但是没有一种攻克难关的历程是容易的。只有拿出翻山越岭啃“硬骨头”的决心,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拿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硬措施,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婧蓝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