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方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呼吁反恐摒弃双重标准

中方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呼吁反恐摒弃双重标准

2020年03月06日 0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日内瓦3月5日电 (记者 德永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3届会议5日举行同反恐中促进和保护人权问题特别报告员互动对话。中国外交部人权事务特别代表刘华强调恐怖主义不分好坏,反恐不应执行双重标准。

  刘华表示,当前国际反恐形势复杂严峻,国际社会面临新一轮恐怖主义活动回潮,对国际和地区安全稳定构成严重威胁。国际社会应按照《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及其他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开展国际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刘华指出,战胜恐怖主义关键在于对症下药,标本兼治。既要立足当下,对恐怖主义采取零容忍态度,除恶务尽,又要着眼长远,增进不同文明、宗教、民族之间的平等对话,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妥善处理地区冲突,消除暴力和极端主义滋生的土壤。同时,各方应积极探索反恐与保障人权之间的平衡点,切实防止侵害公民和组织的合法权益。

  刘华强调,恐怖主义不分好坏,反恐不应执行双重标准。中方愿本着相互尊重、平等合作原则,同有关各方加强反恐交流合作,共同打击恐怖势力,维护国际地区和平稳定。(完)

【编辑:刘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