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青海最新审定百余条新冠肺炎疫情标准化藏语术语

青海最新审定百余条新冠肺炎疫情标准化藏语术语

2020年03月06日 1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青海最新审定百余条新冠肺炎疫情标准化藏语术语

  中新社西宁3月6日电 (记者 张添福)记者6日从青海省藏语术语标准化审定委员会办公室获悉,该委员会组织专家,最新审定约140条标准化藏语术语,全部涉及近期颇受关注的新冠肺炎疫情。

  中新社记者注意到,“新冠肺炎”“冠状病毒”“隔离病房”“超级传播者”“假阳性”等近期涉及新冠肺炎疫情的术语,被审定为标准化藏语术语。

  “审定涉及新冠肺炎疫情的标准化藏语术语,有利于政府机构、医院、学校等规范、标准使用最新的一些词汇。”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下设的青海省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中心负责人说,“对民众来说,也有利于规范防控疫情。”

  青海省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中心负责人介绍,本次审定的藏语术语,系涉及新冠肺炎疫情的专业医学词汇,未来,将审定发布一批民众常用的涉及新冠肺炎疫情的标准化藏语术语,如“请战书”“逆行者”“复工复产”等。

  近几年,一些热门词汇先后被审定为标准化藏语术语,如“虚拟现实”“互联网+”“滴滴快车”“脱贫攻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并以《藏语术语公报》的形式发出,累计发布59期。(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