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务院扶贫办:绝不能因为疫情影响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实现

国务院扶贫办:绝不能因为疫情影响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实现

2020年03月12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国务院扶贫办:绝不能因疫情影响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实现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国务院扶贫办:绝不能因为疫情影响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实现

  中新社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中国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12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要积极应对好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把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降到最低,绝不能因为疫情影响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实现。

  刘永富说,经过了七年多的精准扶贫,特别是四年多的脱贫攻坚战,现行标准下中国农村贫困人口从2012年底的9899万人减少到2019年底的551万人,全国贫困县从832个减少到今年2月底的52个,可以说,已经接近完成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

  对于疫情是否会影响脱贫退出标准的问题,刘永富表示,中国的脱贫退出标准是一个综合性的标准,用百姓的话说就是“一二三”。“一”个收入标准,就是按2011年的不变价,农民人均年收入达到2300元(人民币,下同),按照物价等指数计算,到2019年底现价是3218元,我们计划今年达到4000元左右。

  刘永富说,收入是个基本标准,还要达到“两不愁三保障”,就是“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有保障、基本医疗有保障、住房安全有保障”。

  “疫情不会改变脱贫退出标准,时间安排总体上也不会变”,刘永富强调,少数地方在具体工作上时间进度会有一些变化,但各地在安排工作计划时都留有余地。

  刘永富说,虽有疫情影响,目前全国今年选派的驻村工作队99%已经到位,驻村帮扶干部97%已经到岗,主要是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3月6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刘永富说,这次会议以后,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进行了工作的安排部署,国务院扶贫办会同有关方面细化落实举措,逐项拿出工作清单。我们坚信,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