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33名白衣天使收到爱心假发 最美的是武汉人民感恩的心

33名白衣天使收到爱心假发 最美的是武汉人民感恩的心

2020年03月12日 17:03 来源:燕赵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33名“光头”“天使”收到爱心假发
       最美不是樱花 是武汉人民感恩的心

■戴上假发的刘思思很是开心。(前方供图)

  □本报记者 李惺 刘琛敏

  “哇,好漂亮!”3月10日上午,河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来自石家庄市第二医院的主管护师刘思思在武汉当地一家酒店戴着假发开心地照着镜子。

  2月9日,刘思思和同事陈国燕作为河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星夜驰援,赴武汉开展医疗支援工作。出发前,她俩已经在市二院剪短了头发。2月11日,在武汉市一家酒店,通过穿脱防护用品练习,医护人员发现头发虽然短了,但还是容易从帽子里跑出来。为了最大限度减少感染的可能性,大家决定把头发再剃短。

  来到酒店为河北医疗队义务剪发的是武汉市热心发型师黄永忠,他一边为队员们剪发一边道谢:“感谢你们,你们的到来对武汉帮助很大!”

  刘思思让黄永忠给她剃成了3毫米的寸头,并与其一起合影留念。通过这次剪发,刘思思与他互加了微信,成了朋友。刘思思慢慢了解到,黄永忠后来又陆续为许多医疗队上门服务,最多的一天,他连续给90多名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剪发,一天下来,手都累抖了。

  2月25日,黄永忠给刘思思发来微信,说自己的朋友是生产皮肤创伤药膏的正规厂家,想把药膏送给医疗队队员们。他和朋友看到新闻报道里说,许多医护人员因为长时间戴口罩、护目镜,脸上有了压疮、嘴里长了溃疡,他们想尽自己所能,为大家提供帮助。2月26日,黄永忠的朋友王女士将药膏送到了河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部分队员所住酒店,刘思思将药膏分给了队友们。大家使用后,发现药膏很有用,纷纷通过刘思思向黄永忠和王女士表示感谢。

  3月7日,刘思思又收到了黄永忠的微信:“思思,我的朋友想给咱医疗队的姑娘们捐赠假发。”刘思思将这个消息向河北省第五批、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部分队员们分享。大家沸腾了,哪个女孩不爱美?有了假发,等到胜利的那天,大家就可以戴上假发,美美地回家了。3月10日,33顶承载着武汉人民爱心的假发,送到了她们手中,每一顶假发都被单独放在一个精美的包装盒中,盒子里还有一封手写的信:

  敬爱的白衣天使: 担当、勇敢、责任、坚定、乐观、温暖,让你剪去三千青丝冲在抗疫一线,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愿你归返时,依然美丽!

  向最美的你致敬!感谢你对生命的守护! 谢谢你!

  目前,河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部分队员已完成了在江岸方舱医院的医疗工作,原地休整待命。河北省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部分队员还奋战在武汉市第七医院重症监护室及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

  “武汉最美的不是樱花,是武汉人民感恩的心。”包括刘思思在内的多位医护人员纷纷表示。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