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福建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

福建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

2020年03月12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福州3月12日电 (记者 龙敏)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12日通报,已制定下发《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依法严厉惩治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的通知》(下称《通知》),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强化执法监管,迅速形成打击野生动物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营造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养成文明卫生饮食习惯的浓厚氛围。

  该《通知》涵盖4方面16条具体措施。该《通知》要求,福建省林业局会同福建省海洋渔业局、福建省公安厅等机构牵头建立省级保护野生动物、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研究制定监管措施,统筹协调解决联防联控遇到的问题;推动部门加强协作配合,组织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建立联防联控的长效机制。

  该《通知》还指出,公安、市场监管、林业、海洋渔业、农业农村、城市管理、海关等部门要强化联合联动执法,实行陆上禁、海上堵、线上线下联防,全面强化面上摸排、网上巡查、信息共享和情报分析研判,全方位、多角度搜集、梳理案件线索,及时查处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

  对于有关行政执法机关发现涉嫌犯罪行为的,该《通知》明确,应当及时收集固定证据并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不得以行政处罚代替刑事追究。

  此前2月,福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福建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为福建省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食用野生动物相关违法行为,从源头上控制重大公共卫生风险提供及时、有效的法治支撑。(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