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犹他州议会通过决议案支持中国人民抗击疫情 中方予以积极评价

美国犹他州议会通过决议案支持中国人民抗击疫情 中方予以积极评价

2020年03月18日 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3月18日电 (记者 张素)针对美国犹他州州议会参众两院通过有关支持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决议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此以积极评价。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据报道,当地时间12日,犹他州议会参众两院一致通过共同决议案,肯定犹他州与中国的友好关系,表示该州议会和州长支持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努力。有记者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回答说,中方对此予以积极评价。他还提到前不久犹他州小学生唱歌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的视频在网上受到广泛好评,这些充分体现了犹他州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令人十分感动。

  耿爽进一步指出,疫情发生以来,美国加利福尼亚、印第安纳、内布拉斯加、马萨诸塞、马里兰、犹他、康涅狄格、俄克拉何马、佐治亚、夏威夷和纽约、波士顿、洛杉矶等许多州市通过各种方式向中国地方省市表达慰问支持,许多美国企业、团体和民间各界也积极向中方捐款捐物予以支持。近期,美国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企业和民间也积极支持美国人民的抗疫努力。

  另有记者在会上提问,阿里巴巴等中国企业对美国提供了帮助,“投桃报李”是中国的优良传统,中方如何看待这些企业的义举?

  “马云先生在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上已发布相关向美方捐赠的信息。”耿爽表示,流行性疾病没有国界,需要各国合理应对。中方愿继续同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加强疫情防控领域的沟通与合作,共同应对疫情挑战,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