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南省所有县市区全部调整为低风险等级

湖南省所有县市区全部调整为低风险等级

2020年03月23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湖南省所有县市区全部调整为低风险等级

  中新网长沙3月23日电(记者 邓霞)根据各地近一周疫情变化情况,湖南省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23日对各县市区疫情风险等级分类名单进行了调整。调整后,全省122个县市区全部为低风险地区,无中风险和高风险地区。

  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公众是否可以摘下口罩?中共湖南省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已印发《湖南省社会公众科学佩戴口罩指南》,对不同场景下佩戴口罩给出科学指南。

  根据该指南,公众在空旷通风且人员不密集的地方、非群体性的室内体育运动等公共场所;会场通风良好、参会人数控制在适当规模、座席间隔不少于1米的活动会场,通风良好、人员间隔大于1米的隔断式办公区办公等工作场所;通风良好、员工身体健康、作业间距适宜的车间,开放式建筑工地、高空作业、道路施工等户外工地,符合防控要求的工厂(工地)员工宿舍等生产场所可不戴口罩。

  公众到医院、汽车站、火车站、地铁站、机场、大中型超市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图书馆、理发店、美容院等人员流动性较大的场所,以及通风不良的密闭公共场所时还是需要佩戴口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有发热、咳嗽、打喷嚏等感冒症状或自我感觉不适者,餐饮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也需要佩戴口罩。

  湖南省联防联控机制要求,要继续保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要引导全省公众科学佩戴口罩,在保证防护安全的前提下减少过度防护、缓解紧张情绪;要完善落实健康证明互认工作机制,为出湘入湘人员出行和返岗打通障碍,实行分类健康管理,更好地促进和推动复工复产复学。特别是在当前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增强的情况下,各地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重点任务,全力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坚决阻断疫情输入后的扩散,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