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赴柬埔寨抗疫医疗专家组南宁出征 将分享防控经验

中国赴柬埔寨抗疫医疗专家组南宁出征 将分享防控经验

2020年03月23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赴柬埔寨 分享新冠肺炎防控经验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赴柬埔寨抗疫医疗专家组南宁出征 将分享防控经验

  中新网南宁3月23日电 (记者 林浩 陈沿佑)“我们将与柬埔寨有关方面深入沟通交流,毫无保留地分享在应急防控、临床病患救治、检测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帮助当地更好更快地战胜疫情。”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保健局副局长艾翔23日说。

图为出征仪式现场 林浩 摄
图为出征仪式现场 林浩 摄
图为医疗队成员同事好友为他们壮行 林浩 摄
图为医疗队成员同事好友为他们壮行 林浩 摄

  当天,应柬埔寨政府邀请,中国政府赴柬埔寨抗疫医疗专家组出征仪式在南宁举行,艾翔等一行7人出发前往柬埔寨金边。

图为医疗队成员办理乘机手续 林浩 摄
图为医疗队成员办理乘机手续 林浩 摄

  此次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广西壮族自治区选派,成员由呼吸、公共卫生、实验室检测、感染控制、中医、护理等专业的专家组成,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均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广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生物检验所副所长谭冬梅接受采访时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已及时准确检测约6万份样本,在及时发现救治病患,遏制疫情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行她计划重点帮助当地完善相关实验室设施。

图为广西捐赠柬埔寨的抗疫物资 桂卫 摄
图为广西捐赠柬埔寨的抗疫物资 桂卫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参加出征仪式,为专家们壮行。他说,当前,柬埔寨在疫情防控方面面临实际困难,广西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展现专业、敬业、务实、高效的良好形象,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开展工作,加强自身防护,平安返程。

图为出征授旗仪式现场 林浩 摄
图为出征授旗仪式现场 林浩 摄

  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合作司司长张扬委托,广西卫生健康委主任廖品琥宣读慰问信。慰问信中写道:希望专家组发扬历代援外医疗队员无私奉献精神,克服困难,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与柬当地医疗卫生工作者并肩战斗,展现中国医务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

  据悉,为体现广西与柬埔寨的深情厚谊,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鹿心社、自治区主席陈武联名向柬埔寨首相洪森致慰问信,并以广西自治区政府名义向柬埔寨政府捐赠一批价值约325万元人民币的抗疫物资。(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