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那个怕哭花护目镜的 护士终于放心哭了

那个怕哭花护目镜的 护士终于放心哭了

2020年03月23日 14:34 来源:羊城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羊城晚报讯 特派武汉记者张豪、李斯睿报道:22日,313名广东援汉医疗队员安全返粤。曾面对媒体镜头,说“我不能哭,因为护目镜会花”的护士朱海秀是其中一员。这次回家时,她在武汉机场流下感动和不舍的泪水。她说:“终于可以放心哭一场了。”

  1997年出生的朱海秀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工作,得知支援湖北消息,她主动报名,于1月24日除夕夜,作为广东首批援汉医疗队的一员,奔赴武汉。

  支援武汉期间,她接受央视采访时说:“我不想哭,我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哭的话护目镜就花了,就干不了事情了。”当时,这一幕感动了无数人。

  “今天终于可以好好哭一场,平时我不哭,是因为我告诉自己,我一定要挺过去,这样才能见到胜利的曙光。”她说,“很感谢、很不舍,留恋我战斗了50多天的地方。谢谢武汉和武汉人民。今天疫情虽然还没完全结束,但是我们完成了阶段性任务。 ”

  内心坚强的朱海秀,也有温柔的一面。在武汉机场,她给自己人生中一位重要的朋友写了一封明信片:谢谢你,此生遇见你是我的救赎,以此信为始,我们定会相见。

  朱海秀说,在武汉,她将自己的名字改为救赎,而现在她遇到了救赎她的人。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