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综合消息:“封城”两月武汉防疫形势向好 中医药总有效率达90%以上

综合消息:“封城”两月武汉防疫形势向好 中医药总有效率达90%以上

2020年03月23日 2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综合消息:“封城”两月武汉防疫形势向好 中医药总有效率达90%以上

  中新社北京3月23日电 中国国家卫健委23日通报称,22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39例,全部来自于境外输入。包括武汉在内的湖北各市县无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也无现有疑似病例。

  截至22日24时,全国现有确诊病例5120例,累计治愈出院72703例,累计死亡3270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1093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507例(香港特别行政区317例,澳门特别行政区21例,台湾地区169例)。

  “封城”两月武汉防疫形势向好 专家:对疫情走势需有“容忍度”

  3月23日,武汉“封城”整整两个月,这个曾经的疫情重灾区防疫形势持续向好。

  截至22日,包括武汉市在内,湖北全省已经连续5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现有确诊病例数持续下降。

  由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和中国疾控中心联合上海、江苏、浙江、湖北疾控部门组建的武汉疫情分析小组的专家认为,零报告不等于零病例,零病例亦不等于零风险。社会对疫情“归零”的迫切期盼可以理解,但有时一味地强调“零病例、零死亡”并不利于科学防控。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雷正龙表示,新增报告的确诊数字明显下降是公众期待成果,说明前段工作有成效,但如果武汉市再出现零星病例亦属正常,公众对于疫情走势需有“容忍度”。

  外防输入任务艰巨 外国人如不履行规定手续不准入境

  截至22日24时,中国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53例。据北京市卫健委通报,23日0时至12时,仅仅半天时间,北京又添15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该市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22例。

  仍坚守武汉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对中国目前境外输入的压力倍感担忧。她23日称,中国目前面临的境外输入病例防控任务非常艰巨,需要继续加大努力、毫不放松,防止疫情在其他城市蔓延。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各地呈扩散态势,中国各地进一步加强对境外输入的防控。移民管理机关要求入境的外国人必须如实填报来华相关信息,不如实填报信息,不履行规定手续则不准入境。

  中医药总有效率达90%以上 中国筛选出中药抗疫“三药三方”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3日于武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央指导组成员、中医药局党组书记余艳红表示,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临床疗效观察显示,中医药总有效率达到90%以上。随着疫情在多国、多点暴发,中方已同有需求的国家开展中医药参与疫情防控的国际合作,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

  余艳红还介绍称,中国推动科技攻关,对已经纳入第五、第六、第七版诊疗方案的中成药和方剂进行了临床疗效的同步观察,目前已筛选出金花清感颗粒、连花清瘟胶囊、血必净注射液和清肺排毒汤、化湿败毒方、宣肺败毒方等有明显疗效的“三药三方”。

  中央派出调研组助企业复工复产 广州日增逾千入境隔离人员

  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23日透露,针对当前存在的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情况,中央专门派出了复工复产调研组到各地调研,尽快解决相关问题。

  来自广州的官方消息称,截至22日0时,全市入境旅客隔离人数为9180人(比前一天增加1245人),其中中国籍6938人,外国籍2242人。

  连日来,广州隔离人数以每天新增上千人的速度增长,为了满足隔离需要,全市的隔离酒店已从40个增加至76个。(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