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多地优化措施防堵境外疫情输入

中国多地优化措施防堵境外疫情输入

2020年03月26日 2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中俄边境城市黑河:严防境外输入疫情 实行闭环管控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多地优化措施防堵境外疫情输入

  中新社北京3月26日电 综合报道,随着境外输入疫情压力增加,“外防输入”成为当前防控的重中之重。从口岸筛查到隔离观察,再到社区管理,中国多地及时优化境外疫情输入防控措施,严把每一道防疫关口。

  云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26日发布第14号通告称,自27日零时起,14天内有境外旅居史、从航空口岸入境来滇人员(包括入境中转人员),由第一入境地组织实施集中隔离观察14天,并进行核酸检测。对持护照或14天内有第三国旅居史、从陆路口岸入境的人员,由入境地组织实施集中隔离观察14天,并进行核酸检测。

  隔离及隔离观察期间产生的转运费用、食宿费用自理。经自愿自费进行2次核酸检测呈阴性及1次血清抗体检测呈阴性的入境人员,可以在集中隔离7天后,再居家隔离7天。

  所有计划入境来滇人员,要在抵达之前3天向机关企事业单位、宾馆酒店、社区(村组)或家庭成员报告入滇信息,收到相关信息的单位或家庭成员应及时向社区(村组)报告。

  对边检、海关、机场、火车站、社区等各个环节排查的14天内有境外旅居史的入境来滇人员,转运至当地集中隔离观察点。

  此外,截至26日,云南仅有昆明-万象、曼谷,西双版纳-清迈、清莱等几条国际航线在飞,洲际航线全部暂停。

  浙江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6日发布“浙江省疫情防控责任令(第3号)”,提出对来自所有国家(地区)入境人员,一律采取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没有生活自理能力的,经当地卫生健康主管部门鉴定后,可实施人员陪护。

  责任令明确,进一步充分运用“健康码”,切实守牢社区商区厂区等“小门”防线。对开放开业的公共场所及地铁、公交等交通工具,坚持和完善“健康码”准入管理。对入境来浙人员,全面推行“健康码”国际版应用。

  自3月25日零时起,江西省对乘坐国际航班从境外直接入境到达南昌的所有人员,实行严格信息登记和健康体检。其中,对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转运医院就诊;对无症状人员及时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阳性的视为有症状者管理;对检测结果为阴性的人员,也将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江西边检总站南昌边检站负责人表示,在入境旅客境外办理值机、航班起飞后、落地入境前三个主要环节,边检部门都将提前掌握国际航班载运人员情况,开展前置排查,并第一时间推送相关信息与当地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和海关部门进行重点检疫。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杨保利介绍说,所有境外来陕返陕人员需集中隔离14天。对所有入境来陕返陕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阳性者就地隔离治疗,核酸检测阴性者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在居住地进行集中隔离。

  此外,陕西严格实行入境健康申报、登临检疫、体温检测和医学巡查。统一接收口岸所有入境人员并作分类管理。经卫生检疫筛查出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相关症状人员及密切接触者等四类人员,采取分流转运、诊疗、隔离、留观等措施。(完)(参与报道:陈静 钱晨菲 刘占昆 阿琳娜)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