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批中国政府援助抗疫物资抵达乌兹别克斯坦

首批中国政府援助抗疫物资抵达乌兹别克斯坦

2020年03月31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首批中国政府援助抗疫物资抵达乌兹别克斯坦

  中新社努尔苏丹3月31日电 塔什干消息:首批由中国政府援助的抗疫物资当地时间30日抵达塔什干国际机场,并与乌兹别克斯坦方面完成交接。

  中国驻乌大使姜岩、乌总防疫医师阿尔马托夫出席了当天的物资交接仪式。姜岩表示,自3月15日乌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作为全面战略伙伴,中方一直密切关注乌疫情发展并迅速作出全力支持乌方抗疫的决定。

  姜岩指出,日前,中方举行视频连线,同乌方专家分享抗疫经验。今天,中国政府首批援助物资运抵塔什干。同时,中国的一些省市、企业和个人也通过各自渠道纷纷向乌方捐赠抗疫物资,相信上述努力定能助乌方抗疫一臂之力。

  姜岩说,我们不会忘记,在中方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乌方向中方提供了精神上和物资上的支持。现在乌方遇到困难,中国人民也会和乌兹别克斯坦人民坚定站在一起,相互帮助,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主席和米尔济约耶夫总统共识,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阿尔马托夫介绍了乌疫情最新进展,表示当前乌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快速增长,抗疫形势不容乐观。在这一艰难时刻,中方雪中送炭,向乌方提供急需的医疗物资,充分体现了乌中关系的高水平和两国人民的深厚情谊,乌方深受感动并表示衷心感谢。相信在包括中方在内的国际社会大力支持下,乌方定能取得抗疫斗争的最终胜利。

  截至31日发稿,乌兹别克斯坦已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0例,死亡2例,为中亚五国中疫情第二严重国家。最严重的是哈萨克斯坦,截至31日发稿,该国确诊301例。(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