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甘肃首批互联网医院上线 医疗质量和行为将被全程监管

甘肃首批互联网医院上线 医疗质量和行为将被全程监管

2020年04月02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首批互联网医院上线医疗质量和行为将被全程监管
    4月2日,甘肃省首批5家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 徐雪 摄

  中新网兰州4月2日电 (记者 徐雪)2日,甘肃省首批互联网医院上线仪式在兰州举行,该省互联网医院监管平台同步全面启用,对互联网医院的医疗质量和医疗行为进行全时段、全过程监管。

  当日,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白银市第三人民医院等5家医院集体上线。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一级巡视员蒋新贵表示,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进程中,传统的医疗理念和诊疗模式已经逐步无法满足现代居民对健康管理的需求。当前全国上下最为关注的就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互联网诊疗充分发挥了优势作用,通过提供线上健康评估、健康指导、健康宣教、就诊指导、慢病复诊、心理疏导等诊疗咨询服务,满足了居民日常基本医疗服务需求,缓解了医院救治压力,同时减少了人员集聚,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被称为抗疫“第二战场”。

  蒋新贵说,甘肃省首批互联网医院的上线发布,是该省在“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所做的一次积极实践,也是通过“互联网+医疗健康”应用为公众提供便民惠民服务的重要举措。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信息处处长梁保平说,今年以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加快推进互联网医院建设进度,完成建设互联网医院监管平台,审批通过并发放了首批公立医院互联网医院牌照。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基于互联网医院监管平台该省卫生健康委紧急开发上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线咨询问诊平台,为居民提供线上问诊和心理干预服务,自平台上线运行以来,访问量达157053人次,累计问诊3457人次,成功问诊3317人次,心理咨询91人次,助力疫情防控。

  对于下一步甘肃省互联网医院发展方向,蒋新贵指出,一是鼓励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积极发展互联网医院,不断扩大互联网医院覆盖面。二是鼓励互联网医院依托知名专家团队、临床学科技术带头人建立知名专家医生工作室,有效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满足居民多层次卫生健康服务需求。三是在互联网医院不断发展的基础上构建区域互联网医疗生态体系,为民众提供线上健康咨询、线上复诊、慢病处方延展、网约护理等更加完善的互联网健康服务。(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