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新增5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 最小患者3岁

广东新增5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 最小患者3岁

2020年04月05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广东新增5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 最小患者3岁

  中新社广州4月5日电 (蔡敏婕)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5日通报,该省4日0至24时报告新增5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广州报告3例,揭阳报告2例均为境外输入关联病例;全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病例165例。

  据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该市4日报告境外输入关联病例3例。

  广州境外输入关联病例1为52岁中国广东籍女性,为近日一例外籍输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4月4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广州境外输入关联病例2为27岁中国广东籍女性,为近日一例外籍输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4月4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境外输入关联病例3为46岁尼日利亚籍男性,广州居住地在白云区白云湖街,为近日一例尼日利亚输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4月4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上述3例为密切接触者主动排查发现病例,均已转运至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上述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均已按规定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病例的相关活动场所均已进行终末消毒,环境样本检测均为阴性。

  据揭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该市4日新增2例输入关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揭阳境外输入关联病例1为8岁女学生庄某,为广州市新冠肺炎境外输入关联病例庄某(4月2日确诊)的女儿,常住广州市矿泉街瑶台向阳大街,其母经营的美妙美食店顾客多为外籍入境人员。

  3月20日至25日住在其母亲经营的美食店。30日乘坐其母亲的朋友詹某自驾汽车从广州返回惠来县溪西镇西尉村,4月2日晚,被送至惠来县集中隔离场所隔离观察,4日转揭阳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阳性,为揭阳首例境外输入关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揭阳境外输入关联病例2为3岁男性詹某,3月31日后,每天均与病例1共同生活。4日在揭阳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阳性,为揭阳输入关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以上2名病例共追踪到12名密切接触者,均在集中隔离场所隔离观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病例的居留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