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157个项目获2019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

157个项目获2019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

2020年04月07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57个项目获2019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
    4月7日,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南宁举行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杨陈 摄

  中新网南宁4月7日电(记者 杨陈)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自治区人民政府7日在南宁举行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表彰了2019年度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广西科学技术奖的单位和科技人员。其中获得2019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的项目共有157项。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在大会讲话时指出,2019年,广西大力推进“三百二千”科技创新工程,按照“前端聚焦、中间协同、后端转化”的部署,完成科技创新工程任务总量的84%,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多个首次突破。产业创新能力有新提升,科技发明创新有新突破,特别是今年,科技服务疫情防控作出新贡献。

  当前,广西在围绕汽车、铝、碳酸钙等传统优势产业发展,推动新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应用,促进传统优势产业加快转型的同时,还加快推进了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大健康等领域重大科技攻关,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为加快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陈武强调,广西要在强化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扎实用力,不断提高产业发展质量。要在优化创新平台建设上深谋发力,不断提升创新服务能力。要在促进科研成果顺畅转化上开足马力,不断增强经济发展新支撑。要在汇聚高素质创新队伍上竭尽全力,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要在对接全球科技创新资源上激发潜力,不断提升对外合作水平。要在持续优化创新生态上凝心聚力,不断提高科技创新的整体效能。

  特别是在加大领军人才引育,夯实创新人力资源基础方面,广西将围绕本地区优势特色传统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加快引育高层次创新人才和团队。加快推动各市建设高端人才基地,服务地方人才和科技产业发展。与此同时,广西还将进一步改革完善人才评价办法,凭本事说话、以贡献论英雄,让金子都能发光。

  在激发科技创新主体活力方面,广西将深化科技项目管理改革,逐步推进将重大关键技术攻关项目面向全国开放;深化科技奖励改革,绩效重点向关键创新岗位、作出突出贡献的科研人员、创新团队和一线优秀人才倾斜;奖励重点向重大产业技术攻关、成果应用转化、重大突破性成果倾斜。深化科研院所改革,在农业、医药、畜牧水产、海洋等领域,打造一批具有区域特色的科研院所。

  据悉,2019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评选出获奖项目157项,其中,科学技术特别贡献类特等奖项目1项,为广西农科院牵头完成的“广适性超级稻材料创制及新品种选育”项目;自然科学类24项;技术发明类24项;科学技术进步类108项。(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