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综合消息:“解封”之日武汉有序恢复出城交通 中国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破千

综合消息:“解封”之日武汉有序恢复出城交通 中国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破千

2020年04月08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综合消息:“解封”之日武汉有序恢复出城交通 中国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破千

  中新社北京4月8日电 “封城”76天的武汉8日“解封”。这一曾经的疫情“震中”打开城门,标志着中国战疫取得阶段性的重大胜利。

资料图:4月8日零时,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汉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从1月23日至4月8日,武汉历时76天“封城”后正式“解封”,目前已撤除武汉市交通管控卡口,有序恢复铁路、民航、水运、公路、城市公交运行。图为第一辆小客车从武汉西收费站顺利出城。 周星亮 摄
资料图:4月8日零时,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汉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从1月23日至4月8日,武汉历时76天“封城”后正式“解封”,目前已撤除武汉市交通管控卡口,有序恢复铁路、民航、水运、公路、城市公交运行。图为第一辆小客车从武汉西收费站顺利出城。 周星亮 摄

  本土现有确诊病例降至500例以下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破千例

  中国国家卫健委8日通报,7日湖北继续保持新增确诊、新增疑似和现有疑似病例零增长。全国新增确诊病例62例,其中59例为境外输入,3例本土病例为境外输入关联病例。全国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042例,其中现有确诊714例。

  截至7日24时,全国现有确诊病例1190例,其中本土病例476例,首次降至500例以下。累计治愈出院77279例、死亡3333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1802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355例(香港特别行政区935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4例,台湾地区376例)。

  7日全国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7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1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095例。

  “解封”之日武汉有序恢复出城交通 倡导“非必要不离汉”

  4月8日零时,1月23日开始“封城”的武汉解除离汉交通管控。

  8日零点,武汉各公路关口开始放行出城汽车;零时24分,西安开往广州的K81次列车停靠武昌火车站,成为武汉“解封”后第一列恢复办理进站客运业务的列车;上午7时24分从武汉出港飞往三亚的中国东方航空公司MU2527航班成为武汉天河机场恢复国内客运航班的“第一飞”,标志着“离汉空中通道”正式恢复。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曹广晶8日在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称,武汉疫情防控任务依然繁重,各市州防控要求不能降低,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倡导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汉,严格规范社区出入管控。

  国家卫健委提醒公众,随着武汉市解除离汉通道管控,人员流动加大,要坚持应急处置与常态化防控相结合,针对关键环节和风险点,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边境小镇绥芬河确诊84例俄罗斯输入病例

  7日黑龙江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5例,均为经绥芬河公路口岸从俄罗斯输入。中俄边境小城绥芬河市的境外输入病例连续5天增长,累计已达84例。

  绥芬河是一个人口不足7万的县级市,近日绥芬河公路口岸入境人员骤增,口岸检验检疫能力和市区隔离检测能力已超过极限。经中俄双方商定,绥芬河-波格拉尼奇内口岸旅检通道被临时关闭。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提醒在俄中国公民,勿贸然前往俄罗斯滨海边区经中国绥芬河口岸入境。同时,绥芬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知,自4月8日6时起对全市所有小区实行封闭管理。

  工信部:中国医疗物资产能有限 愿向国际社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中国工信部相关负责人8日表示,中国是医疗物资的生产大国,但在保障本国疫情防控的同时面对庞大的国际需求,产能是有限的。同时,全球化的核心零部件供应不足,中外质量标准、使用习惯差异等诸多因素,也制约着中国医疗物资产能的发挥和供给能力的提升。尽管如此,中国愿意为有关国家和地区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来自工信部的数据显示,中国已大幅提升口罩、防护服、隔离眼罩/面罩、测温仪等医疗物资的产能产量。截至4月5日,一次性医用防护服日产能达到150万件以上,医用N95口罩日产能超过340万只。

  纳入《诊疗方案》的相关药品,确保稳定充足供应。目前,磷酸氯喹日产能达到10万人份,阿比多尔日产能5万人份,法匹拉韦日产能1.15万人份,实现“药等人”。(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