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综合消息:中国已向11国派出13批医疗专家组 钟南山称“群体免疫”代价太大

综合消息:中国已向11国派出13批医疗专家组 钟南山称“群体免疫”代价太大

2020年04月10日 2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综合消息:中国已向11国派出13批医疗专家组 钟南山称“群体免疫”代价太大

  中新社北京4月10日电 中国国家卫健委10日通报,9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42例,其中38例为境外输入,累计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141例。当日全国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7例,转为确诊病例14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097例。

  截至9日24时,全国现有确诊病例1116例,累计治愈出院77455例、死亡33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1907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398例(香港特别行政区973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5例,台湾地区380例)。

  近7日本土新增确诊病例较上周增加11例 绥芬河境外输入确诊病例达151例

  据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最近7日,中国本土共新增确诊病例16例,较前一周增加11例,提示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传播几率上升,并同疫情输入性风险交织叠加,要继续做好群防群控,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

  由陆路口岸入境的输入病例持续增长。在9日新增的38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中,28例由黑龙江省报告,均来自于俄罗斯,经绥芬河公路口岸入境。绥芬河市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达151例。

  4月6日7时至10日7时,内蒙古新增9例俄罗斯输入确诊病例,均由满洲里口岸入境。

  米锋称,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通报,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突破8万例。近几日,经陆路口岸输入中国病例持续增加,要进一步提高边境地区、口岸城市医疗检测和收治能力。

  钟南山称“群体免疫”代价太大 张文宏认为中国输入性疫情未达峰值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10日与韩国专家就疫情防控进行在线直播交流。在谈及全球疫情走向时,钟南山称,新冠病毒适合在人体生存,传播力强、致死率高,一般呼吸道疾病发展趋势到夏天会降低。一些地区新冠肺炎致死率已达10%,应研发疫苗,“群体免疫”代价太大。

  他认为,新冠病毒不可能被铲除得一干二净,将来可能会长期传播。

  境外输入病例已成中国近期疫情增长的主体,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目前中国的输入性疫情尚未到达峰值,到暑假时增速可能会相对平缓。但随着国际疫情的此起彼伏,10月份以后、冬季来临时,中国境外输入病例是否会进一步增多仍难以预见。

  中国持续援助全球抗疫 已向11国派出13批医疗专家组

  来自外交部的消息称,截至目前,中国政府已经或正在向127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提供包括医用口罩、防护服、检测试剂等在内的物资援助。中国还向世卫组织捐助2000万美元,累计向11国派出13批医疗专家组,同150多个国家以及国际组织举行了70多场专家视频会。中国地方政府、企业和民间团体已向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际组织捐赠了医疗物资。

  截至4月8日,已有58个国家和地区以及4个国际组织与中国企业签署了医疗物资商业采购合同,还有71个国家和10个国际组织正在与中国企业开展商业采购洽谈。此外,还有其他国外采购商与中国企业通过各种渠道开展合作。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将继续同各国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共同维护国际公共卫生安全。

  中国加大拨付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 各地累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65亿元

  财政部相关负责人10日表示,财政部在前期已经下达103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基础上,将再拨约530亿元的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这两部分加起来已经超过2019年全年的实际执行数。

  中国官方日前决定,从3月到6月,将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每月价格临时补贴标准提高1倍,并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符合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纳入政策范围。截至目前,各地累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65亿元。疫情期间,各地实际发放补贴累计达到66亿元,缓解了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影响。

  国家发改委官员表示,初步估算,阶段性提高每月价格临时补贴标准将新增惠及800多万人。(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