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武汉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2020年04月12日 06:32 来源:长江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长江日报讯(记者郑汝可 高萌)4月11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的重要回信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慎终如始、一鼓作气,一仗接着一仗打,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王忠林说,4月8日,武汉解除离汉通道管控。这一天,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也是在这一天,总书记亲自给东湖新城社区全体工作者回信,信中有牵挂、有赞扬、有期望,温暖人心、激励人心,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基层的理解关怀和深厚的为民情怀,体现了总书记对武汉的深情似海、厚望如山,让我们感到无比亲切、无比振奋。

  王忠林说,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时刻牵挂武汉和武汉人民,一直关心武汉这个抗疫斗争的主战场。正是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把脉定向,正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全体市民的共同坚守下,武汉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振奋精神斗志,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殷殷重托和重要指示,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转化为巩固扩大防控成果的具体行动,坚决打赢打好武汉保卫战。

  会上,部分基层代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发言。王忠林说,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市广大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和志愿者战斗在防控一线,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疫情防控阵地作用、党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用自己的辛劳和坚守、奉献和汗水,织就了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市委市政府对此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当好群众的服务员、宣传员、社情民意调研员,为彻底打赢打好武汉保卫战再立新功。

  部署下步工作,王忠林强调,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靠社区。要坚持用心用情,坚决守好社区重要阵地。持续严格社区封控,落实防控措施,探索形成常态化防控力量,深化无疫情小区创建,以小区干净确保社会面干净;用心用情服务群众,注重提升服务群众、发动群众的能力,探索智能化社区管理新模式;关心关爱社区工作者,通过配强骨干、建强队伍、完善机制,进一步强化社区工作者队伍和社区党组织建设,让社区在基层治理过程中发挥更重要作用。

  王忠林要求,要坚持科学精准,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在精准防控上狠下功夫,继续严格小区、公共场所和城市出入口防控,严防境外输入;在及时发现上狠下功夫,完善发热门诊闭环管理,加大对无症状感染者排查和管理力度;在快速处置上狠下功夫,加强联防联控、协调联动;在有效救治上狠下功夫,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要坚持统筹为要,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强化纾困解难,落实“万名干部联系服务企业机制”,让更多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活下去、留下来;强化有效投资、招商引资、市场拓展和政策支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安心舒心放心发展。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千方百计化解各类矛盾,加强舆论引导和正面发声,持续提升社会治安水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落实各项体制机制,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