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从数据变化看疫情:全球病例超177万 中国单日新增境外输入病例创新高

从数据变化看疫情:全球病例超177万 中国单日新增境外输入病例创新高

2020年04月12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4月12日,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在北京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4月11日,全国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97例,为疫情发生以来单日最高,提示境外输入风险持续增大,给入境城市带来压力,各地要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境外疫情输入的工作准备,进一步提升检测和救治能力。 中新社记者 蒋启明 摄  

  (抗击新冠肺炎)从数据变化看疫情:全球病例超177万 中国单日新增境外输入病例创新高

  中新社北京4月12日电 (郭超凯)最新官方数据显示,4月11日,中国新增确诊病例99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3例;当天全国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97例,为疫情发生以来单日最高。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超177万例。

  截至4月11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全国现有确诊病例1138例(其中重症病例139例),累计死亡病例3339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7575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2052例,治愈出院比例为94.5%。

  值得注意的是,全国11日新增确诊病例99例,其中97例为境外输入病例,2例为本土病例(黑龙江2例)。目前中国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280例,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799例。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12日表示,4月11日,全国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97例,为疫情发生以来单日最高,提示境外输入风险持续增大,给入境城市带来压力,各地要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境外疫情输入的工作准备,进一步提升检测和救治能力。

  当天,全国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3例,其中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2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4例(境外输入14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086例。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12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无症状感染者不会凭空产生,通常会出现在两个群体:一是在疫情相对严重的地区,暂时还没有表现出症状、但可能已经被感染的人。另一个是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他们占的比例还是比较少的。

  从局部来看,4月11日0时至24时,湖北省新增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和现有疑似病例均为0;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7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湖北现有确诊病例303例(武汉302例),其中重症病例93例(武汉92例)。

  放眼海外,全球疫情持续升级。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2日8时30分,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数已超177万例,达到1773358例;累计死亡病例超10.8万例,累计治愈病例逾40.2万例。

  数据显示,累计确诊病例数较多的国家依次是美国、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和德国。目前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52万例,达527111例;累计死亡逾2万例,达20506例;累计治愈31424例。美国所有50个州、首都华盛顿特区以及美属维尔京群岛、北马里亚纳群岛、关岛和波多黎各4个海外领地都进入“重大灾难状态”,这是美国历史上的首次。

  欧洲疫情依然不容乐观。截至当地时间4月11日9时,英国累计确诊病例达78991例,累计死亡病例达9875例。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11日表示,英国疫情尚未达到顶峰,还不能放松行动限制。当地时间11日,法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病例增至13832例,单日死亡人数有所下降,重症患者人数的增长也有所放缓,官方认为法国的疫情迎来非常高的“平台期”,要对此保持警惕。

  世界卫生组织4月11日发布的每日疫情报告指出,截至4月8日,世卫组织已收到来自52个国家的22073例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报告。由于目前尚无针对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的系统报告,该数字可能不足以代表全球范围内感染新冠肺炎医护人员的真实数量。(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