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南:制度创新促改革 营商环境渐优化

海南:制度创新促改革 营商环境渐优化

2020年04月13日 14:52 来源:央视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两年间:制度创新促改革 营商环境渐优化

  央视网消息:今天(13日)是海南自贸试验区两周年。两年来,海南着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建设,为打造更加开放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奠定坚实基础。

  4月10日,国际创新药械展在海南博鳌乐城医疗旅游先行区开幕,25家跨国药企带着200多种还没在国内上市的医药器械亮相。他们看重的是通过乐城临床真实世界数据运用的特许政策,可以大幅加快在中国上市的进程。像这款治疗青光眼的新器械,不到一年就在国内上市了。两年来,得益于允许同步使用国外最先进医疗药械和临床真实世界数据运用等多项特许政策,乐城完成了50多个“首创案例”。

  与此同时,西部的洋浦经济开发区也迎来了首批从澳大利亚进口的上万吨小麦。辐射东南亚等国的22条国际水上航线、北接珠三角的区位交通加上保税港的成本优势,让以先进石化产业为主的洋浦开发区添了新角色:国际粮油物流加工产业园。

  两年来,海南以制度创新为抓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先后发布71项涵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金融、产品交易等领域的制度创新案例。商事登记平台让企业注册“一次都不用跑”;首张不予税务行政处罚正面清单,使税务处罚更加规范公正,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优化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创建国际投资单一窗口。海南口岸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大幅压缩。两年来,海南累计开工项目793个,总投资4352亿元,33家总部企业在海南落户,7万多名国内外人才来琼工作。今年3月底,海南又一次性拿出3万多个岗位,面向全球公开招聘。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