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金银潭医院危重症患者“清零” 外援医疗队全部撤离

武汉金银潭医院危重症患者“清零” 外援医疗队全部撤离

2020年04月13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金银潭医院危重症患者“清零” 外援医疗队全部撤离

  中新社武汉4月13日电 (郭晓莹 董晓斌)随着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危重症患者“清零”,13日,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医疗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江苏)部分队员和江苏援武汉前线指挥部成员共205人离汉返苏,这也是从金银潭医院撤离的最后一支外援医疗队。

  13日上午,一场简朴而隆重的欢送仪式在汉江湾体育公园冠军门广场举行。武汉硚口区向医疗队赠送了锦旗和书法作品,医疗队则回赠一件签满所有队员名字的防护服。

  江苏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团队200余人于2月13日奔赴武汉,整建制接管了武汉市第一医院两个ICU病区,累计收治患者78人,奋战35天实现患者“清零”。

  完成武汉市第一医院援助任务以后,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汉医疗队与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8名留驻队员“会师”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金银潭医院是武汉市最早接诊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也是收治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最多的医院之一。医疗队3月23日开始接管两个重症ICU病区,承担该医院80%左右的危重患者救治任务。

  江苏省援武汉第7批医疗队队长、江苏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刘云介绍,金银潭医院多为高龄患者,且伴有基础病和并发症,救治难度大。医疗队成立了包括气管插管、气管镜等在内的15支突击队,以应对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形。

  “医疗队到来后,指导帮助(金银潭)医院健全完善医疗、护理、感控和管理制度,强化技术培训,在有限的时间里让医院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党委书记王先广说,医护人员精准救治、精心护理每一位重症患者,直到病人全部妥善安置。

  据了解,20天来,医疗队在金银潭医院累计收治危重症患者52人,ECMO手术1人,气管切开21人,气管插管有创通气15人。

  金银潭医院12日通报,11日该医院ICU病区最后14名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核酸检测全部转阴。疫情暴发以来,该医院共收治2850名新冠肺炎患者,目前在院患者40余人,其中危重症患者已“清零”。

  刘云介绍,医疗队还有7位专家加入国家级多学科专家团队,继续坚守武汉,指导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工作。(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