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从数据变化看疫情:中国本土现有重症病例首次降至100例以下 全球病例超185万

从数据变化看疫情:中国本土现有重症病例首次降至100例以下 全球病例超185万

2020年04月13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从数据变化看疫情:中国本土现有重症病例首次降至100例以下 全球病例超185万

  中新社北京4月13日电 (郭超凯)最新官方数据显示,4月12日,中国新增确诊病例108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1例;全国本土现有重症病例首次降至100例以下。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超185万例。

当地时间4月12日,行人行走在纽约曼哈顿唐人街。<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4月12日,行人行走在纽约曼哈顿唐人街。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截至4月12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156例(其中重症病例121例),累计死亡病例334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7663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2160例,治愈出院比例为94.5%。

  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12日新增确诊病例108例,其中98例为境外输入病例,10例为本土病例(黑龙江7例,广东3例)。目前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378例,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867例。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4月12日24时,黑龙江省现有确诊病例257例,其中现有本地确诊病例11例、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46例。目前黑龙江省现有确诊病例数已超过湖北省现有确诊病例数。

  根据黑龙江绥芬河口岸输入疫情防控需要,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近日组派工作组和专家组赶赴当地。派出人员包括管理和感染、重症、呼吸等医疗专家,以及卫生应急、传染病控制、实验室检测等公共卫生专家,其中有的刚刚完成支援湖北任务。目前,他们正在会同当地做好防控和救治工作,严控疫情蔓延。国家卫健委将视疫情形势,根据需要及时调派力量,支援相关地方开展工作。

  4月12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1例,其中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2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28例(境外输入28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064例。

  从局部来看,4月12日0时至24时,湖北省新增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和现有疑似病例均为0;新增治愈出院病例57例,新增死亡病例2例。湖北现有确诊病例244例(武汉243例),其中重症病例75例(武汉74例)。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13日表示,4月12日,全国本土现有重症病例首次降至100例以下。本土新增确诊病例10例,为3月11日以来单日最高,其中多数属聚集性病例。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通报,全球累计死亡病例已超10万例,连续4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8万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严峻,防控工作决不能放松。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各地进一步明确各学段的开学计划。截至4月12日,已有30个省份就开学做好安排。中国教育部日前印发通知强调,为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给疫情防控带来的风险,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暂停恢复学校体育单项赛事、综合性运动会等大型体育活动和聚集性活动。

  放眼海外,全球疫情持续升级。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3日11时,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已超185万,达1850220例;死亡病例逾11.4万例,达114215例。

  数据显示,美国当地时间12日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5万,死亡近2.2万人。目前美国的确诊病例与死亡病例均居全球首位;全美50个州全部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欧洲多国疫情出现缓解趋势。意大利4月12日累计确诊病例156363例;新增死亡病例431例,累计死亡19899例,新增死亡人数为3月19日以来最低。德国12日累计治愈60200人,现存确诊病例57606人;这是德国境内暴发疫情以来,治愈人数首次超过现存确诊病例。法国因重复统计问题,12日累计确诊数回落至95403例,重症患者人数连续4天下降,法国卫生总署署长称疫情“平台期”正在形成,提醒民众继续保持警惕,“现在不是解除限制的时候”。

  另一方面,拉美地区疫情持续蔓延。截至当地时间11日,该地区各国报告的累计确诊病例总和已逼近6万例。其中,巴西、厄瓜多尔和智利疫情较为严重。巴西宣布,将在亚马孙州首府马瑙斯市建设一座拥有200张床位的方舱医院。(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