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天河机场复航5天保障商业客运航班637班

武汉天河机场复航5天保障商业客运航班637班

2020年04月13日 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天河机场复航5天保障商业客运航班637班

  中新社北京4月13日电 (李京泽)在13日举行的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二级巡视员靳军号表示,4月8日至12日,武汉天河机场累计保障商业客运航班637班,这些航班量相当于疫情之前正常水平的26%,机场的放行正常率是98.86%。

资料图:天河机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杨程晨 摄
资料图:天河机场。中新社记者 杨程晨 摄

  经历了“封城”76天之后,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批准,自4月8日零时起,武汉天河机场恢复国内商业客运航班运行。按照具体部署,民航各单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运行,确保复航工作及时、安全、有序地开展。

  靳军号表示,自2月下旬开始,民航湖北疫情防控指挥部着手研判复航形势,会同各航空公司、武汉机场提前拟定了复航运输可行性方案及实施程序。4月8日,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组建了8个专业检查组,到武汉天河机场现场入驻进行监督检查,为武汉机场的恢复运行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武汉机场运行态势总体平稳,航班计划执行良好,现场运输秩序井然,各项工作有序开展。4月8日至12日,武汉天河机场旅客吞吐量3.1万人次,平均客座率31%。其中出港航班是314架次,运送旅客1.78万人次,平均客座率37%;进港航班323班次,载运旅客1.32万人次,平均客座率25%。

  关于武汉机场的疫情防控情况,靳军号称,民航各单位按照最新版的《运输机场、航空公司疫情防控技术指南》要求,严格实施旅客凭健康码乘机、体温检测以及体温异常旅客处置等防疫措施,在机场候机楼入口、安检通道口和登机口设立“三道”测温关口;定时开展对重点区域、位置的彻底消杀;开启航站楼空调设备新风阀,关闭回风系统,增加新风量。各航空公司和机场还通过多个平台、多种方式告知旅客相关信息,方便旅客提前了解目的地防疫要求和管控政策。(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