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聚集性病例“抬头” 中国本土新增确诊病例创近一月来新高

聚集性病例“抬头” 中国本土新增确诊病例创近一月来新高

2020年04月13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4月13日电 官方数据显示,12日中国内地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98例,再创单日增长新高;本土新增确诊病例10例,为3月11日以来单日最高,且多为聚集性病例。中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严峻。

  本土现有重症病例首次降至百例以下 本土新增确诊病例为3月11日以来新高

  中国国家卫健委13日通报,12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08例,其中98例为境外输入病例,10例为本土病例。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1例,转为确诊病例28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064例。

  截至12日24时,全国现有确诊病例1156例,其中本土重症病例83例,首次降至100例以下。累计治愈出院77663例、死亡3341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2160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437例(香港特别行政区1004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5例,台湾地区388例)。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称,12日本土新增确诊病例10例,为3月11日以来单日最高,其中多数属聚集性病例。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通报,全球累计死亡病例已超10万例,连续4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8万例,中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严峻。

  约七成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在隔离观察期发现 陆路口岸境外输入形势严峻

  截至12日24时,中国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378例,其中11日新增97例、12日新增98例,均为单日新高。国家卫健委13日透露,约70%输入病例的确诊都是在隔离医学观察期间进行的,因此,对所有入境人员进行14天集中医学观察非常必要。

  近期,黑龙江绥芬河、内蒙古满洲里等陆路口岸境外输入病例日增。国家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国东北方向以绥芬河口岸为代表的陆路口岸境外疫情输入形势非常严峻。这些边境口岸的县级医疗卫生机构是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但包括绥芬河口岸在内的陆地边境市县的重大疫情防控能力尚有不足。

  根据黑龙江绥芬河口岸疫情防控需要,国家卫健委近日组派工作组和专家组赶赴当地。

  4月已包机接回1067名中国留学生 武汉“解封”后出港航班运送1.78万人次

  来自中国民航局的消息称,截至13日下午4时,4月份民航局总共执行了7个架次的临时航班,协助在英国、美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的1278名中国公民回国,其中留学生1067人。3月份,民航局安排了9个架次的临时航班,协助在伊朗和意大利的1466名中国公民回国。

  下一步,中国民航局还将按照逐步、有序的方式,为疫情严重国家、确有困难急需回国的留学人员回国提供便利。

  从4月8日武汉“解封”至12日,武汉天河机场累计保障商业客运航班637班,这些航班量相当于疫情之前正常水平的26%,机场的放行正常率是98.86%。其中出港航班是314架次,运送旅客1.78万人次,平均客座率37%;进港航班323班次,载运旅客1.32万人次,平均客座率25%。

  教育部:暂停恢复大型体育活动和聚集性活动 武汉金银潭医院危重症患者“清零”

  教育部13日发布消息称,当前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但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中国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加大,暂停恢复大型体育活动和聚集性活动。

  武汉金银潭医院通报,11日该医院ICU病区最后14名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核酸检测全部转阴。疫情暴发以来,该医院共收治2850名新冠肺炎患者,目前在院患者40余人,其中危重症患者已“清零”。

  金银潭医院是武汉市最早接诊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也是收治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最多的医院之一。随着重症患者“清零”,该院最后一支外援医疗队13日撤离。(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