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交部:奉劝个别美国反华议员把心思放在解决国内存在的人权问题上

外交部:奉劝个别美国反华议员把心思放在解决国内存在的人权问题上

2020年04月13日 22:5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外交部:奉劝个别美国反华议员把心思放在解决国内存在的人权问题上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温馨)针对个别美国反华议员反对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公使蒋端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咨询小组成员,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3日说,中方奉劝这些议员把心思放在解决美国国内存在的人权问题上。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7名美国共和党参议员7日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反对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公使蒋端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咨询小组成员,称中国在处理新冠肺炎疫情时“蓄意欺骗”、在新疆“践踏人权”,中国政府官员不应该在人权理事会占有如此重要的职位,要求古特雷斯进行干预,暂停对蒋的任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说,中方一贯积极参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等多边人权机构工作,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公使蒋端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2020年咨询小组亚太成员,再次彰显了国际社会对中国人权事业发展成就和积极参与国际人权交流与合作的肯定。

  赵立坚说,美国自身人权状况劣迹斑斑,已经退出了人权理事会,个别美国反华议员却干预联合国机构选举规则,对理事会事务和他国人权状况指手画脚、横加干涉,这简直是荒谬至极。“我们奉劝这些议员把心思放在解决美国国内存在的种族歧视、枪支泛滥、侵犯移民儿童权利等人权问题上,停止借新冠肺炎疫情问题搞政治操弄,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推进抗疫合作,以实际行动促进美国人民的人权和福祉。”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