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牡丹江市新增2例确诊病例为境外输入关联病例

牡丹江市新增2例确诊病例为境外输入关联病例

2020年04月19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牡丹江市新增2例确诊病例为境外输入关联病例
    4月19日晚,牡丹江市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举行新闻发布会。 蒋国红 摄

  中新网牡丹江4月19日电(王琳 姜辉)19日晚,牡丹江市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4月18日牡丹江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6名,已全部接受医学隔离观察。经国家、黑龙江省流行病学专家组综合分析判定,这是一起境外输入病例关联的新冠肺炎疫情。

  据牡丹江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吴叶介绍,4月16日,牡丹江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报告新冠肺炎疑似病例2例。接到报告后,牡丹江市疾控中心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病原学检测。经调查,2例病例为夫妻关系,妻子因肝病在定点医院住院治疗,住院期间其丈夫陪护。4月5日,因定点医院收治境外人员确诊病例,夫妻二人乘坐私家车转至某其他医院住院治疗。4月18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国家、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级专家联合会诊,确定2人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通过对密切接触者核酸筛查发现3例检测阳性人员,其中2例是后就诊的二级医院的医护人员,1例为患者亲属。

  吴叶表示,关联病例出现后,牡丹江市卫健部门立即开展病例相关密切接触者追踪排查工作,全部进行隔离管理和核酸、血清抗体筛查。排除潜在隐患,加强密切接触者闭环管控,防止疫情扩散。扩大筛查范围,对所有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同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筛查。同时严管社区和集中隔离点,加强境外人员集中隔离点管理,严防引起社区传播。严格加强院感防控。加强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就诊工作流程、消毒隔离和防护措施规范化管理,加强督导检查;做好发热病人和住院患者入院筛查,严防院内感染发生。加强牡丹江市医疗机构的疫情监测,对发现报告的疑似病例立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应急处置。(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