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张伟丽,欢迎回家!

张伟丽,欢迎回家!

2020年04月21日 16:0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今天,#张伟丽平安归国#的消息冲上热搜

  4月20日晚,成功卫冕UFC女子草量级世界冠军的中国女选手张伟丽从美国平安抵达天津,将在天津接受隔离14天。

  从2月1日离开北京,张伟丽在外漂泊了80多天。终于回到祖国,张伟丽难掩激动。她在个人微博表示:“感谢大家的关心。飞机上都很顺利。体温都正常。我们终于回来了,走的时候还在下雪,现在已经春暖花开了。等待检疫,隔离。”

张伟丽在防护服上,还特意贴心地用红笔写下:“工作人员,你们辛苦了!”

  妇女节当天,张伟丽成功卫冕

  

  夺冠感言祝福祖国:中国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今年3月8日,中国首位UFC冠军张伟丽,在UFC248的比赛中,不负众望击败波兰挑战者乔安娜,卫冕成功。

  赛后,张伟丽说:“我的祖国正在抗击疫情,参加这场比赛非常不容易。现在疫情已关系到全人类,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战胜疫情!”

  去年,张伟丽开场仅42秒就战胜了对手,夺得中国首条UFC金腰带,创造了中国以及亚洲UFC的历史。

  错过回国最佳时机,张伟丽被迫滞留美国

  

  “从来没有感觉回家这么困难”

  为了准备这场与乔安娜的卫冕战,张伟丽的春节也在外度过。好不容易熬到卫冕成功,但疫情在美国的蔓延阻断了她回家的路。

  因赛后安排错过回国的最佳时机,此后恰逢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加剧,张伟丽被迫滞留当地。3月下旬,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向以坚强示人的她忍不住落泪。

  张伟丽说:“我特别想回去,从来没有感觉回家这么困难,我很想家,但是现在没有办法,我很担心飞机上(被感染),真的很压抑很难受。”

  在美滞留期间,她开起了网络直播,跟网友们唠嗑、吐槽,但“想家”始终是她直播和接受采访时最常表达的情绪。张伟丽称,自己滞留期间也收到了很多华人的帮助和关心,“这边的华人给我们送了电饭锅,又送了米,送了口罩和手套,能感受到华人在国外非常团结。”

  终于要回国了,张伟丽激动到失眠

  4月16日,张伟丽通过微博表示,自己滞留美国约一个月后,终于可以回家了!

  “我们在这儿隔离了一个多月,每天锻炼、做饭。还有三天,就可以回到祖国的怀抱了!”当时,张伟丽在视频中说道。“很难忘的经历。谢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和惦记。我们一切都好。”

  终于等来这一天,张伟丽激动到不行。

  4月18日晚,她因此失眠了,“特别兴奋,怎么都睡不着,还心跳加快。”

  网友:辛苦了!欢迎回家!

  如今,张伟丽终于踏上祖国的土地。网友们也替她高兴:“欢迎回家!”“平安归来真的太好了,辛苦了!”

  还有网友提醒:“回来也要好好隔离哦”。

  春暖花开

  欢迎“丽”归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综合央视体育、央视新闻、新京报体育、中国新闻网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