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共和党“积极攻击中国”备忘录曝光 华春莹反击

美国共和党“积极攻击中国”备忘录曝光 华春莹反击

2020年04月26日 05:57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美国媒体24日曝光了一份共和党参议院全国委员会向竞选机构发送的备忘录,该备忘录建议共和党候选人通过“积极攻击中国”来应对新冠疫情危机。对此,25日下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推特上作出回应。

  “真是个好剧本!快看!”华春莹在推特上这样说道,并附上了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的报道链接和截图,还将部分内容标红。

  据Politico介绍,该备忘录由一名资深共和党战略师撰写,其内容包括从如何将民主党候选人与中国政府联系在一起,到如何应对种族主义指控等各种问题的对策。它强调了三条主要的攻击路线:一是“中国掩盖真相导致病毒蔓延”;二是民主党人“对中国态度软弱”;三是共和党人将“因中国导致了此次疫情的传播而推动对中国的制裁。“新冠病毒是中国的一次‘肇事逃逸(hit-and-run)’,随后掩盖事实,造成成千上万人死亡。”这份备忘录中说道。

  这份备忘录敦促共和党候选人在回答任何有关病毒的问题时,坚持不懈地发表反对中国的信息:当被问及新冠病毒的传播是否是特朗普的错时,候选人被建议将话题转向中国以作为回应;而当被问及将新冠疫情大流行归咎于中国是否会煽动种族主义这样的问题时,共和党候选人则被要求回应说,“没有人指责美籍华人,掩盖了病毒并谎报病毒的危险是中国共产党的错。这导致了疫情大流行,他们应该对此负责。”

  此外,Politico还指出,共和党人表示,他们计划让中国成为2020年大选的中心议题。特朗普的顾问们表示,民调显示针对中国的攻击将是有效的,其连任竞选团队已经针对这一话题,权衡了一场大型电视广告宣传活动。

  “这样的行为真的很罕见,”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美国外交室主任袁征25日在接受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共和党一些人居然能把通过攻击中国来作为面对新冠疫情危机时怎么应对、怎么说都摆到台面上,“赤裸裸的没有一点遮羞布,这对美国来讲真是有点不可思议。”他认为,这反映出共和党内的一批对华强硬派已经根本不在乎对华关系了。

  袁征表示,当前,无论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都已经把新冠疫情上升到选举的政治层面。针对此前应对新冠疫情的不力,特朗普政府及共和党肯定是要担负责任的,但由于他们在美国国内无法甩锅,因而只能甩锅给中国了。“共和党这么做的主要目的是在国内减轻自己的罪责,有多大的作用现在很难说,但至少能够转移一下视线。”袁征说。

  在华春莹的这条推文下,有网友认为共和党参议院全国委员会此举“可耻”

  有网友认为,这是“美国的标准操作程序”

  有网友批评美国政客不关心本国公民死活,而把大部分时间花在诋毁中国上

  还有网友留言支持华春莹称,“你(华春莹)不孤单!我们和你在一起”

【编辑:刘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